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長榮罷工停止時機點曝光?他3點分析工會失大局

長榮罷工停止時機點曝光?他3點分析工會失大局

2019/07/02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長榮罷工停止時機點曝光?他3點分析工會失大局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3天,勞資雙方今日上午也展開第二次協商。不過,工會在協商前已表示,希望就6項訴求簽訂團體協約,並針對每一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堅持公司不給予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但對此,航空業界人士則認為,「禁秋後算帳」恐難有共識,更直言,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揮不動會員,罷工即會停止。

 

根據《聯合報》報導,航空從業人員高來福表示,工會基於「保本」的情況下,目前共有3點需要擔心。首先,需憂心退出工會、回去服勤的空服員,被長榮當作籌碼;第二,如果目前抗爭的空服員,因爭取事項迄今無果,未來恐不再信任工會;最後,則是工會這次的罷工經驗,有可能導致空服員將不再支持工會相關活動,也不願再繳納會費,「再拚下去工會失分的機會非常高」。

 

▼航空從業人員高來福表示,工會基於「保本」的情況下,目前共有3點需要擔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航空從業人員高來福還指出,從6月28日與長榮董座林寶水會面的5名工會幹部皆是長榮空服員,不是外人做代表,甚至工會還要求空服員簽下切結書、承諾不會取回三寶,種種跡象都顯示出,工會對於空服員的影響力不比當初,工會也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因此,高來福認為,當工會發現指揮不動會員時,罷工即會停止,預估還要一週以上。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3天,勞資雙方今日上午也展開第二次協商。(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至於就上午進行的第二次協商,長榮航空人事副總蕭錦隆受訪時則表示,「雙方協商將盡力而為」;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也強調,針對實質條件沒有爭議,如果資方追殺會員,工會一定會堅持到底,基本原則是「不會放棄任何會員」,放棄會員工會就沒有存在價值,談判策略將視協商而定。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航失血21億也不讓步?他曝強硬背後藏4因素
長榮18名空服員出面澄清!律師嗆:再抹黑將提告
18金釵淚訴班機晚到未靠橋!網翻紀錄打臉工會
關鍵字: 長榮罷工工會空服員罷工停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