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CHOCO TV要當東南亞最大OTT 平台 目標2年後上市櫃

CHOCO TV要當東南亞最大OTT 平台 目標2年後上市櫃

2017/10/12 17:3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CHOCO TV要當東南亞最大OTT 平台 目標2年後上市櫃

線上影音平台 CHOCO TV 執行長劉于遜今 (12) 日宣布,明年將加碼投資自製戲劇,預算為今年的 2 倍、上看 1 億元,將孵化 15 部台灣原創戲劇,目前已將 3 部自製劇外銷泰國、菲律賓、印尼與新加坡等國,目標在 3 年內成為東南亞最大 OTT 平台,且未來兩年將逐年擴大自製劇投資額,預估 2019 年或 2020 年啟動 IPO。

主打免費觀劇的 CHOCO TV 創立已 2 年,受眾為女性用戶,以提供戲劇內容為主,營收主要來源為廣告、占比超過 8 成。在 AppWorks 育成計畫階段結束後,獲之初創投資金投入並擴大發展,早期股東除了之初創投外還有隆中 (6542-TW),今年則是獲得橘子 (6180-TW) 投資數千萬元,但其持股比例低於 30%,目前主要持股仍是在經營團隊手中。

劉于遜指出,目前 CHOCO TV 每月活躍用戶超過 150 萬人,App 用戶留存率也高達 60%,去年下半年開始投入自製劇製作,近一年已投資約 5000 萬元推出 8 部自製與含製劇集,預計明年投資金額將翻倍達到 1 億元,加碼投資自製戲劇。

劉于遜表示,明年將啟動「新劇星計畫」,孵化 5 部電視連續劇、5 部電視電影與 5 部時事短劇等 15 部台灣原創戲劇作品,並藉此培育導演、演員與編劇等人才,目標為明年平台活躍用戶數突破 300 萬人。

除了台灣市場外,CHOCO TV 也計畫進軍東南亞市場,劉于遜透露,目前已有 3 部自製劇外銷泰國、菲律賓、印尼與新加坡等國家,也積極與這些國家洽談版權,盼能在 3 年內成為東南亞最大 OTT 平台。

劉于遜也說,CHOCO TV 持續針對不同地區監測區域熱門劇集,本月平台將引進泰國劇,年底前還會有土耳其劇上架,他並以《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印度電影也能在台寫下好成績為例指出,即使文化底蘊不同,「有好的劇本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 CHOCO TV App 累積總下載量逾 300 萬,近一年來,每季瀏覽量穩定成長超過 25%,今年第 3 季與第 2 季相較之下,瀏覽量更成長逾 5 成,每月觀看次數也突破 2800 萬次。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CHOCO影音新創平台戲劇娛樂OTT東南亞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