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影/期貨現貨化 布局另類資產更簡單

影/期貨現貨化 布局另類資產更簡單

2019/07/08 12:00 鉅亨網記者鄭心芸
影/期貨現貨化 布局另類資產更簡單

近年來台灣 ETF 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商品型、外匯型、槓桿型、反向型等各式各樣的 ETF 產品問世,這當中,期貨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認為,期貨現貨化風潮將為台灣 ETF 金融創新,帶來很大的發展空間,國內期貨市場的深度跟廣度將會產生一些結構式的改變,證券集中市場的產品多樣性也會更為開展。

期貨現貨化讓商品原物料等另類資產投資,變得更簡單了,以投資大豆來說,若是直接持有現貨必須考慮到天災人禍,以及運輸、倉儲、庫存等成本;若是自行操作期貨則要考慮高額的保證金,以及到期的轉倉交易成本。不管哪種方式,對於一般人來說,困難度不小,但如果是投資商品 ETF,就可以用最便利的證券交易模式布局另類資產。

黃昭棠指出,過去如果要投資非股票以外的產品,投資人可能要面臨到投資選擇的困難,可是透過期貨現貨化過程,在證券交易平台即可投資到包含外匯、商品等另類資產,這是過去在證券集中市場投資,沒有辦法達到的投資方式。

目前台灣掛牌的 ETF 產品高達 194 檔,產品界限橫跨期貨與現貨,類型涵蓋股票、債券、商品及外匯等四大資產,多空都可以操作,資產配置也更為靈活。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