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星宇第2波獲准航線出爐!首航不飛日本2原因曝光

星宇第2波獲准航線出爐!首航不飛日本2原因曝光

2019/08/19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星宇第2波獲准航線出爐!首航不飛日本2原因曝光

由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投資成立的「星宇航空」,除了預計於2020年1月正式開航,如今航網藍圖也逐漸成形,包含上個月公布已取得日本、泰國等13條航線,現在第二波獲准航線也曝光,新增澳門1條及越南4條航線,共計有18條航線能自在遨翔。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公司有可能會飛的都會申請,但明年初3架新機估計僅能飛3到4條航線,且確定會先飛東南亞。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由於「星宇航空」10架A321NEO窄體客機,將於今年10月開始交機,因此,明年初會先以首批3架開航東南亞國家,等到明年底機隊達6架時,預計可以6到8條航線,第二批新航線才會包括東北亞航點。

 

此外,航空旅遊業界也分析,因為A321客機屬於單走道客機,航程以不超過3.5個小時為主,最好是3小時以內較為理想,因此,估計不會飛新加坡、北海道等航程在4小時以上的航點。不過,2021年底時,星宇的A350廣體客機就會到位,屆時可以運用飛台美之間的空檔來飛北海道等中程航線。

 

▼由於「星宇航空」10架A321屬於單走道客機,航程以不超過3.5個小時為主。因此,估計不會飛新加坡、北海道等航程在4小時以上的航點。(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再者,「星宇航空」將日本列在第二批航點,也是因為日本申請飛行門檻較高,「星宇航空」不僅在國內要完成5個階段的審查,取得經營許可證後也才能開始申請,定期航線估計需要花上約半年的申請時間,因此,「星宇航空」若想早一點飛日本,估計只能先飛包機。

 

據了解,「星宇航空」第二波申請的航線包含:桃園-澳門航線,桃園-越南芽莊、峴港、下龍灣航線,以及台中-胡志明市包機,共5條航線,連同第一波獲准的桃園-沖繩、大阪、福岡、仙台、札幌、涵館、名古屋、成田等8條客運定期航線,台中-成田、台中-大阪等2條定期包機航線,以及桃園-曼谷、清邁、普吉島等3條客運定期航線,合計共18條航線。

 

▼「星宇航空」將日本列在第二批航點,也是因為日本申請飛行門檻較高。(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另外,「星宇航空」擬租用桃園機場東北角用地自建維修棚廠,該用地面積2萬平方公尺,預計今年年底、明年年初開工,預計三年以內完工,經費約3500萬元。而在自有維修棚廠啟用前,星宇目前是與華航在洽談委託維修業務,空廚部分原則上決定交給復興空廚。

 

(封面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星宇棄波音大手筆買17架空巴!張國煒親訴2原因
星宇會員方案命名首獎是他!網友驚:星宇賺到了
星宇航空13條航線敲定!明年首波飛這3國
關鍵字: 星宇航空航線首航東南亞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