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鴻海布局5G生態圈!FII當先鋒砸160億

鴻海布局5G生態圈!FII當先鋒砸160億

2019/09/04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布局5G生態圈!FII當先鋒砸160億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5G應用生態圈,旗下的子公司工業富聯(FII)深耕5G、智慧城市和高速運算等新應用,組成千人以上的團隊,光上半年投入網路通信設備的研發費用就增加了50%,累計研發費用超過了37億人民幣(約160億新台幣),與5G相關的研發年成長率達50%FII砸重本持續推動5G相關技術,旗下的5G產品也不負眾望,將在下半年推向市場。

 

除了5G的應用之外,相關的產品也已經陸續開始出貨,包括和中國移動的5G筆電,目標是打造全世界規格最小的5G M.2 通用模組,未來預計可以應用於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範圍。

 

中國近年加速5G基地台的建設和訊號傳輸設備,FII也跟上這波5G基礎建設的需求,在中國新建了很多基礎的硬體設備。

 

FII5G業務發展涵括了局端和終端,第一類是模組類產品,屬於物聯網的一部份,是車聯網、行車記錄儀的基礎。第二類是CPE產品,可裝置企業或家庭的無線聯網,直接連接到5G小基地台,第三類是小型基地台,第四類是核心的網路產品,可以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FII的生產布局全球,除了中國大陸之外,新加坡、越南、捷克、墨西哥和美國都有相關製造環節的工廠,合作的主要客戶包含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戴爾(Dell)、華為、小米等。

工業富聯副董事長李傑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FII在昨(3)日傳出人事異動,副董事長李傑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不過,李傑還是會擔任鴻海的副董事長,並加強布局海外市場,至於替補的人選,外傳是在鴻海集團相當資深的周泰裕為董事候選人。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5G需求增溫 精測8月營收連2月寫新猷
華為5G新機出貨上看2.5億!台廠供應鏈有望進補
大立光資本支出有望年衝百億!靠1祕密武器拚擴產
關鍵字: 鴻海5G工業富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