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特斯拉單日狂漲20% 馬斯克推特徵才:學歷非關鍵

特斯拉單日狂漲20% 馬斯克推特徵才:學歷非關鍵

2020/02/04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單日狂漲20% 馬斯克推特徵才:學歷非關鍵

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及太陽能板公司特斯拉(Tesla),股價週一飆漲20%,市值增加逾230億美元;今年以來,一連串利多助特斯拉股價大幅上揚,22個交易日裡有15天收漲,週一收在每股780元紀錄高點。

 

根據《彭博》報導,特斯拉上季財報亮眼,盤後股價隨之暴漲,這也使得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短短1小時內增加近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6億)的財富。而特斯拉指標股和大(1536)今日開盤價為116元、內外資看好利多激勵電動車供應鏈,如貿聯-KY(3665)今開218.5元,漲2.5%、智伸科(4551)今開163元,隨著特斯拉股價上升,其概念股也有亮眼表現。

 

▼馬斯克表示,學歷並非他徵才關鍵。(圖/取自特斯拉推特

 

馬斯克3日在推特替特斯拉人工智慧部門招募人才,「博士學位絕非必要。我不在乎你是否高中畢業。」透露學位不是他看重的徵才關鍵,在2014年馬斯克接受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採訪時,針對徵才偏好他說:「如果一個人從一所優秀大學畢業,可能意味他有能力做大事,但事實未必如此。你看比爾蓋茲、埃利森、賈伯斯等人,都不是大學畢業生,但如果你有機會雇用他們,那當然會是個好主意。」

 

「加入特斯拉人工智慧部門!」馬斯克說,人工智慧團隊「直接向我彙報,我們幾乎每天見面/發郵件/傳短訊。」馬斯克想尋找對人工智慧有深刻理解的人,即使學歷背景不是特斯拉人工智慧部門的徵才首要條件,但所有應徵者仍須通過嚴謹的編程考試。

 

(封面圖/取自特斯拉官網

 

【往下看更多】
兩樣情!特斯拉市值飆破千億美元 員工苦不堪言求加薪15%
特斯拉生產成本大降65%!陸相關供應鏈前景旺
個股:貿聯-KY(3665)去年Q4營收創次高,全年業績締新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