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機車族不用再找陰影躲太陽? 南市議員籲增設「遮陽棚」改善交安

機車族不用再找陰影躲太陽? 南市議員籲增設「遮陽棚」改善交安

2020/07/17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族不用再找陰影躲太陽? 南市議員籲增設「遮陽棚」改善交安

夏天出門對機車族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尤其碰到停等紅燈,有時一等就是一分多鐘過去,相當炎熱,但如果找陰影處躲太陽,小心違停會被開罰!為此,南市議員蔡筱薇今(17)日邀集市府相關單位於東區林森路與大同路交叉口現勘,盼能爭取機車專用道增設「遮陽棚」,並先行選定適當路口做為示範區,讓機車騎士停等時免受日曬之苦。南市交通局則回應,將跨局處研議商討適用度與相關對策。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炎炎夏日,整條柏油路如同烤箱一般,這種天氣在大太陽底騎車,實在煎熬,紅燈時就經常可見有騎士忍不住找陰涼地方停等,但誇張的是,不少騎士根本不顧行車安全,像是有人直接倒車躲到後面大車陰影躲太陽,還有人摩托車丟在停等區,人跑到路邊納涼。

但這些違規的動作,很可能吃上600元罰鍰,也易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據統計,今年6月就已經有537人因熱傷害送醫,超過去年同期357人,而台南機車總數約130萬台,將近為汽車數量70萬的2倍。

 

南市議員蔡筱薇表示,許多機車族停等紅燈時為躲避烈日,不惜違規騎上騎樓,甚至停煞在地下道涵洞口,也屢屢看見突然外切搶佔樹蔭等危險動作出現,衍生出交通安全疑慮,而根據相關數據皆顯示,協助機車族面對炎夏的改善作為,是市府必須重視且刻不容緩的議題。

 

▼ 炎炎夏日,在烈日下騎機車備受煎熬。(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南市交通局回應,將跨局處研議商討適用度與相關對策。而高雄市曾參考國外試辦機車遮陽棚,每座造價約20萬元,相關局處也會做為經驗參考,目前首要須考量架設遮陽棚的安全性問題,例如視線死角、颱風天耐強風,甚或是限高問題等細項仍需研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騎士對抗酷暑秘密武器! 安全帽也能裝冷氣
高雄氣爆3億善款花在哪? 監察院曝光「菊市府」金錢流向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機車紅燈太陽夏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