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驚!進口車車體險明年最高漲千倍 這3車廠意外反降價

驚!進口車車體險明年最高漲千倍 這3車廠意外反降價

2017/12/22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驚!進口車車體險明年最高漲千倍 這3車廠意外反降價

▲BMW明年保險係數將調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裡有進口車的車主注意了!明年1月1日起,民眾投保的「汽車車體損失險」的保費,會因為所開的廠牌、車型不同而大為改變,國產車的保費可能相對降低,而高價位的車款可能調漲幅度較大。其中德國進口車賓士、寶馬、奧迪三大品牌旗下車款,係數漲幅平均達7%,車險將走向M型化。

 

保發中心明年1月起將更新10多年未調整的各式汽車「廠牌車型係數代號」,賓士、寶馬、奧迪由於過去5年理賠損失率高,係數漲幅將會達到7%,車體險保費可能也會跟著提高。車價2千萬元以上的進口車款可能「調高」保費,其中以Rolls Royce調整幅度最大,高達千倍,而Lam borghini、Ferrari、Maserati有400~11%。不過也有例外,Mazda由於損失率降低,明年係數代號的平均降幅將達到12%,Volvo及Subaru也有2位數的降幅。

 

▲Mazda由於損失率降低,明年係數代號的平均降幅將達到1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佔率最高的國產車的係數代號則會「調降」,幅度最高達15%。不過最終保費金額還須視各家業者考量經營成本、利潤高低等的調整幅度而定,顯示車險走向M型化。

 

金管會指示,未來每3年都會檢視一次費率係數,如果和實施中的費率差不多將不再調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車險國產車進口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