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全新重陽橋機車道規劃曝光!網酸:國際級難度賽道天天跑

全新重陽橋機車道規劃曝光!網酸:國際級難度賽道天天跑

2017/12/31 00:49 東森財經新聞
全新重陽橋機車道規劃曝光!網酸:國際級難度賽道天天跑

(圖\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臉書粉絲團

 

重陽橋是連接新北三重蘆洲與台北市的主要橋樑,每天都有廣大機車族經過重陽橋往返雙北,但重陽橋的機車道長久以來被批評設計的相當糟糕,要迴轉360度的彎道才能上下橋,導致重陽橋機車道車禍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坐機車親身體驗過,宣布要將重陽橋機車道改善。日前有網友在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臉書上揭露改善示意圖 ,沒想到大迴轉的情況還是沒變,而且繞的更遠,這張示意圖被廣大機車族狂酸「台灣就快出MOTOGP賽車手了」。

 

根據統計,重陽橋機車道過去4年發生200起事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規劃新的機車道來取代原有車道,最近重陽橋頻頻封道施工,為的就是加速趕工全新的機車道。沒想到改建的示意圖曝光後,雖然不再有360度大迴旋車道,但新的車道卻要讓機車族至少多繞100公尺才能上下橋,而且仍然有髮夾彎,讓機車族大喊吃不消。

 

有網友開酸:「台灣出不了MotoGP車手實在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情。我們的機車騎士每天都在挑戰這些在外國要在賽車場才能遇到的複雜彎道耶。人家還要花錢去參加賽車培訓班,不然就是自己花錢上賽道。我們每天都免費在使用這些設施耶。」還有車友說「人家是截彎取直,現在是截彎然後更彎」、「二輪族果然是政府認證的次等公民」。

 

以小編自己騎機車走重陽橋的經驗來說,真的是非常的難走,記得第一次走重陽橋機車道的時候還有點嚇到。從台北端中正路上橋後一開始還沒遇到彎道,機車族速度都滿快的,接下來就開始360度的大彎,大家速度會突然減慢過彎,而且出彎的時機角度都不是那麼好抓,不熟悉路況的肯定彎不好,因此上下班尖峰時間特別容易產生擦撞,真的滿希望好好改善的。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