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傳中油擬停售92汽油 機車族怨又被針對...中油出面回應了

傳中油擬停售92汽油 機車族怨又被針對...中油出面回應了

2018/01/08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傳中油擬停售92汽油 機車族怨又被針對...中油出面回應了

▲傳出中油擬停售92汽油。(圖/翻攝google map)

 

為減少空氣汙染,加上政府逐步推廣電動車,傳出中油考慮停售92無鉛汽油!消息一出,讓許多機車騎士痛批根本治標不治本,但中油澄清,沒有要停售92無鉛汽油,只是溝通上的誤解,請民眾不要擔心。

 

中油計畫停售價格較低、引擎燃燒率較低的92無鉛汽油,首要衝擊的恐怕是機車、學生還有送貨的基層勞工族。機車騎士怨聲四起表示,「要停就全部停啊,不要只停一個啊,那樣治標不治本。」「台灣摩托車這麼多,這政策不見得會理想,不然他就改跟大陸一樣變油電車。」

 

騎士普遍認為,只停92汽油對空汙改善成效並不大,油品到底有什麼差別?其實92、95、98代表的是油品辛烷值,辛烷值越高,適合性能較好、壓縮比高的車子,92汽油通常用於性能較差、壓縮比低的車,像機車,如果加錯油恐怕讓引擎產生爆震。

 

中油則澄清,暫時沒有停售92無鉛的計畫,現階段油品還是正常供應,機車族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但也強調針對空污政策,未來一切將配合政府規劃,也讓停售與否,預留想像空間。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中油92汽油機車族停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