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黑豹王者戰車Lexus LC限量登場 靈感竟來自蝴蝶?

黑豹王者戰車Lexus LC限量登場 靈感竟來自蝴蝶?

2018/02/22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黑豹王者戰車Lexus LC限量登場 靈感竟來自蝴蝶?

▲在電影中的黑豹座駕 Lexus LC 500/LC 500h Limited Edition,色漆層鄙棄傳統藍色塗料,改以全新開發的結構式高亮度塗料為主,工法複雜因此產量稀少。(圖/USA LEXUS)

 

各大汽車品牌與電影合作,推出電影限量車款已是常有的事,而這次春節期間的漫威強檔電影《Black Panther黑豹》就與日本品牌《Lexus》合作,打造出一輛專屬電影的「LC黑豹車」,成為車迷們的熱門話題。

 

這輛黑豹專屬的《Lexus Black Panther Inspired LC》,同樣秉持Lexus Takumi「匠」工藝的精神,將細節與視覺張力美感發揮至極致,例如左右照後鏡上就能看到豹爪的造型,以及如同豹臀般的優美車尾外擴曲線!

 

▲(圖/USA LEXUS)

 

而這輛LC 500特別於鈑金部分,在故事中它採用豹哥國家瓦坎達(Wakanda)所出產的汎合金(Vibranium)所打造,這種特殊材質具有特殊的反彈特性,可達到「完全防彈」的效果,漫威迷們一定不會陌生,美國隊長的盾牌就是使用此合金所打造而成的!

 

不過屏除了這種科幻式的想像,在現實中這輛LC跑車其實也不簡單,它是國內每月僅限量引進一台的LC 500/LC 500h Limited Edition限量版本,其中讓人最吸睛的是採用標榜以結構式高亮度塗料打造的風馳藍車色,這個顏色經過Lexus長達八個月的時間開發而成!它是由Lexus原廠工程師,經過觀察中南美洲大藍閃蝶的翅膀顏色所發想而來,因為這種大藍閃蝶的翅膀異常的艷麗,且在奈米顯微鏡下觀察,它的結構其實是透明的,因此工程師便耗時開發出這種所謂結構式塗料,用以取代傳統的藍色塗料。其獨特的結構物理特性反而映輝出特有的藍色光澤,以此突顯了車輛的動態設計和功能,即使停放時也能產生引人注目的運動視覺效果。

 

▲(圖/USA LEXUS)

 

內裝方面LC Limited Edition顛覆傳統座椅設計,採用全新設計的多層次結構舒適型雙前座椅,設計師並以地中海的蔚藍大海、橘色夕陽及白色沙灘為靈感,以Alcantara及細緻的Semi-Aniline頂級真皮交織出前衛帶典雅的風尚白內裝色。

 

▲(圖/USA LEXUS)

 

打開車門時,更可見CFRP碳纖維門檻踏板上鑲印的LC Limited Edition字樣,突顯車主不凡的獨到品味,由於Limited Edition的風馳藍車色製程極為複雜困難,而且LC在全世界均供不應求,在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爭取下,僅能爭取到每月最多一台的生產配額;國內售價LC 500為539萬元起、油電的LC 500h為569萬元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黑豹Lexus跑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