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併購Volvo後再出手 吉利汽車砸2600億成賓士母公司最大股東

併購Volvo後再出手 吉利汽車砸2600億成賓士母公司最大股東

2018/02/26 15:04 東森財經新聞
併購Volvo後再出手 吉利汽車砸2600億成賓士母公司最大股東

▲大陸吉利汽車繼收購瑞典富豪之後,再度收購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近10%的股份,持股比例最高的股東。(圖/維基百科/Pexels)

 

大陸吉利汽車繼收購瑞典富豪之後,日前又再度以約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收購賓士(Benz)母公司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將近10%的股份,成為持股比例最高的股東,這也是大陸公司在西方汽車工業中的最大手筆投資。此舉讓很多人關心未來賓士是否成為大陸品牌。按照德國企業收購規定,股東需擁有超過75%的投權,才能完全掌握企業,換句話說,吉利距離控制賓士汽車還有一段差距。

 

▲大陸吉利汽車成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的最大股東。(圖/取自pixabay)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總部設在杭州,除了自有品牌吉利,旗下還擁有富豪(Volvo)、寶騰(Proton)、蓮花(Lotus)等國際汽車品牌股權,以及倫敦電動汽車等業務。

 

據彭博引述由一份德國時間23日晚間公布的監管申報文件報導,李書福透過一家投資基金購得了9.69%戴姆勒股份。對於這次收購股份,報導引述戴姆勒方面表示,歡迎李書福成為定位長期的投資者;吉利則拒絕置評。此外,吉利和李書福方面也並未披露這次收購戴姆勒股份的資金來源。

 

吉利曾在多年前收購瑞典的富豪汽車,進而被歐洲業界所熟知。而近日吉利汽車以90億美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收購賓士母公司德國戴姆勒集團9.69%股份,成為該集團最大股東,同時也是大陸在西方汽車工業最大筆的投資。德國戴姆勒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表示,「戴姆勒130年來改變很多,但在所有要面臨的任務面前,有一點很清楚,有一些事情從未改變。」

 

2010年吉利以18億美元(約新台幣525億元)收購富豪汽車(Volvo),2017年則以7.3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億元),收購馬來西亞DRB旗下寶騰汽車、豪華跑車蓮花以及倫敦電動車。不到8年的時間,吉利透過海外併購坐穩大陸市場,業界則稱吉利正朝大眾、豐田等全球性汽車集團大步邁進。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吉利汽車賓士股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