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018汽車品牌忠誠度排行榜出爐!日系車廠粉絲超死忠

2018汽車品牌忠誠度排行榜出爐!日系車廠粉絲超死忠

2018/03/15 15:09 東森財經新聞
2018汽車品牌忠誠度排行榜出爐!日系車廠粉絲超死忠

▲最新汽車品牌忠誠度的調查報告,均由日系車廠佔據龍頭。(圖/EdmundsRam Trucks

 

現今汽車品牌越來越多,但儘管汽車品牌價值再高,也不代表能夠抓住顧客的心!讓車主在使用車輛後感到滿意,才能提升顧客的忠誠度,讓顧客有再次購買該品牌的意願。美國權威汽車交易平台《Edmunds》近日就公布了最新汽車品牌忠誠度的調查報告,分為平價與豪華品牌兩大級距,均由日系車廠佔據龍頭。

 

根據2018年《Edmunds》忠誠度報告的調查,2007年~2017年高達1390多萬輛的車輛交易報告為基礎,分為「平價」與「豪華」品牌兩大級距,分析消費者在換車時,會再度選擇同品牌的頻率。最終出爐各大汽車品牌的忠誠度,而在此次調查中,大部分汽車客戶都忠實於豐田、速霸陸和本田等日本品牌,兩大級距調查均由日系車廠佔據龍頭。


平價品牌
 

1.Toyota

2.Subaru

3.Honda

4.Ram

5.Chevrolet

 

▲平價品牌忠誠度由日系車廠領先。(圖/Edmunds

 

在平價品牌忠誠度方面,仍是由日系車廠領先,Toyota 以63%的比例奪冠;近幾年Subaru的車主忠誠度提升相當快速,在這次平價車系排行中位居排名第二;特別注意的是,排名位居第10名的Mazda表現相當亮眼,在過去幾乎是墊底的位置,卻在近10年飛速攀升,從23%到44%足足提升了21%,其中以Mazda CX-5車主忠誠度為所有車型中最高,車主回頭率高達61%。

 

▲單一車型忠誠度最高的是 Mazda CX-5,車主回頭率高達61%。(圖/翻攝自MAZDA官網


豪華品牌

1.Lexus

2.Audi

3.Land Rover

4.Mercedes-Benz

5.Porsche

 

▲豪華品牌部分也是由日系的Lexus佔據龍頭。(圖/Edmunds

 

豪華品牌部分也是由日系的Lexus以51%佔據龍頭,而專攻休旅車的Land Rover表現也毫不遜色,近10年來忠誠度提升11%。至於豪華品牌忠誠度最低的則是Infiniti與 Jaguar,尤其是Jaguar下降幅度相當高。

 

另外《Edmunds》從中發現,近年來休旅車快速崛起,忠誠度也創下歷史新低,尤其是去年銷售表現中,轎車僅僅佔整體銷售的36%,與過去幾年差異甚大。另外銷售族群穩定的皮卡車也受到影響,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被休旅車搶走車主忠誠度。

關鍵字: 汽車品牌忠誠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