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對決賓士!BMW史上最強M5襲台 配額50輛「剩不到20輛」

對決賓士!BMW史上最強M5襲台 配額50輛「剩不到20輛」

2018/03/29 13:21 東森財經新聞
對決賓士!BMW史上最強M5襲台 配額50輛「剩不到20輛」

▲BMW史上最強M5襲台。(圖/翻攝自鏡週刊

 

不讓賓士專美於前,BMW今年上演絕地大反攻,除了M系列休旅家族全員到齊之外,對於性能房車市場,BMW也要全面反撲,號稱歷代最強,擁有600匹馬力的最速四門房車BMW M5正式襲台,台灣配額的50台,目前只剩不到20台,據業者透露,最快5月就可以交車。

 

全新一代大改款M5的外型,雖與一般5系列看起來差別不大,卻運用最先進空力技術、鋁合金材質重新打造,連車頂都為了減重而採用碳纖維製作。強大動力則是新車一大賣點,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將最大馬力壓榨至600匹,0-200km/h加速僅要短短11.1秒,性能足與超跑比肩,更是有史以來速度表現最快的M5。

 

底盤方面雖首度採用四輪驅動系統,不過卻可將驅動模式藉由手動方式改為後驅、方便技術高超的駕駛者盡情發揮、享受甩尾樂趣。連續甩尾8小時,甩尾距離達374公里,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BMW性能怪獸,號稱BMW史上最速四門房車的新款M5終於登台。

 

為了與賓士對槓,總代理汎德汽車今年還成立了專門替M家族服務的M品部門,以嶄新的姿態來打響M系列。汎德主管透露,「除了硬派、性能本格的M2、M3、M4、M5、M6、X5 M、X6M車款外,還有包括M140i、M240i、M550i等M套件上身的各款車型也會導入台灣。未來通路上,也會逐步朝建立M系列專屬銷售服務據點,與BMW原有產品客群相區隔,創造出更多差異化。」

 

這台擁有4.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600匹,搭配8速手自排,時速從0到100公里只要3.4秒,0到200公里也只要11.1秒 的M5,目標就是對準德系對手賓士AMG超跑家族而來。雖然新款M5要價698萬元起,不過今年BMW給台灣的配額50台,已經銷售大半,據悉目前已賣掉30台。

 

強調駕馭樂趣的BMW,這次更採用碳纖車頂並且在車身多處進行輕量化,即使搭載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新款M5車重仍較前一代更輕,新系統還可讓車主任意切換四輪或後輪驅動模式,提供不同的駕馭特性。

 

▲號稱歷代最強,擁有600匹馬力的最速四門房車BMW M5正式襲台,台灣配額的50台,目前已銷售30台。(圖/翻攝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BMWM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