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神車」ALTIS五月銷售敗給CR-V!和泰車認為可能是這原因

「神車」ALTIS五月銷售敗給CR-V!和泰車認為可能是這原因

2018/06/04 13:42 東森財經新聞
「神車」ALTIS五月銷售敗給CR-V!和泰車認為可能是這原因

▲Honda CR-V 5月銷售數字超越神車Altis。(圖/取自Honda網站

台灣車市5月爆出大驚奇!一直以來都在銷售排行榜上,穩居冠軍寶座的「神車」Toyota Altis,在5月銷售量竟被Honda CR-V超越,引起外界討論。對此,Toyota總代理和泰車內部分析,原因可能與「贈品」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Altis今年5月賣出1945台,CR-V今年5月則是2164台,和泰車管理本部本部長劉松山表示,內部對於CR-V賣這麼好大吃一驚,除了擊敗運動休旅車(SUV)常勝軍Toyota RAV4,還贏過有「神A」之稱的Altis。

 

▲台灣5月車市前十名排行榜。(圖/東森社群財經製表)

 

從總市場銷售前10名來看,雖然TOYOTA仍佔有4個席次,但原先穩坐前三名的局勢,卻被銷售暢旺的CR-V給打破。Honda CR-V以掛牌2164輛的成績,一口氣擠下1945輛的Altis、1483輛的Sienta、以及1418輛的RAV4。而先前CR-V一直受限於產能,即使業務端接了滿手訂單,仍面臨無車可交的窘境,不過看來這次Honda Taiwan似乎找到解決辦法,才能在5月份爆出大量。

 

▲先前CR-V一直受限於產能限制,不過此次似乎已找到解決辦法,才能在5月份爆出大量。(圖/取自Honda網站

 

另外,和泰車管理本部本部長劉松山認為,Altis在5月下旬銷售出現縮手,可能是賣輸的原因,至於買家為何縮手?劉松山認為可能與「贈品」有關,由於豐田在5月針對國產車系,除了延長保固至5年或14萬公里之外,5月交車禮是豪華露營組,但6月卻是掃地機器人加上拖地機器人,相較起來,有些精打細算的買家會比較有感,導致部分訂單延到6月才交車。

 

▲Altis在5月下旬銷售出現縮手,和泰車管理本部本部長劉松山認為主因可能與「贈品」有關。(圖/取自TOYOTA網站

 

實際上,目前距離車市淡季的民俗月只剩下不到一個半月,各車商在6月促銷力道也明顯加強,準備搶攻民俗月前的最後一波商機,除了豐田送掃地機器人及拖地機器人以外,福特(Ford)祭出無線手持吸塵器送給新車主,日產(Nissan)則是送空氣清淨機,看來小家電還是現在市場上最能推動買氣的殺手級贈品。

 

 

 

全球累積銷售量第一名的Toyota Corolla(台灣名為 Altis),不僅網友譽為「神車」,它的一舉一動更是格外的引人注目。據外媒流傳,大改款的Corolla在掀背車版本 Auris 登場後,接下來推出的就是四門房車版,國外也已經出現其預想圖樣貌。

 

根據印度媒體《indianautosblog》的內容,透露出Corolla的前方45度的樣貌,並同時貼出 3 種車款顏色。四門版的Corolla有著與Auris相同的Keen Look家族設計,因此也有那麼一些縮小版Camry的樣子,銳利的頭燈也展現出Corolla過往不曾出現的運動氣息。

 

▲由於流傳出的照片是車前方 45 度角,因此無法從而得知車尾的樣貌。(圖/取自indianautosblog

 

由於流傳出的照片是車前方 45 度角,因此無法從而得知車尾的樣貌,僅可見到較為突出的車尾燈組,但看起來車身有明顯放大。

 

就動力部分而言,日媒認為,除了Hybrid油電動力,平均油耗有望上看每公升40 公里的夢幻境界。另外也有媲美 2.5 升引擎的2.0 升汽油引擎。當然 TNGA 模組化底盤也是新一代 Corolla 的標準配備。

 

▲從照片中僅可見到較為突出的車尾燈組,但看起來車身有明顯放大。(圖/取自indianautosblog

 

而日前在日內瓦車展上,最貼近台灣消費者的量產新車莫過於Toyota全球首演的第3代Auris。然而,其實Auris就是國內最暢銷的Corolla Altis 的新世代掀背車款,以 TNGA 全球模組化底盤架構所開發,這次仍選在向來以掀背車為主流的歐洲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延續前兩個世代的產品策略和步調。

 

就目前網路上,所流出的Auris廠照為時尚的「摩卡」車色,搭配黑色車頂及A、B、C 柱,就視覺感而言,相當帥氣有質感。新世代Auris雖然同樣採用Keen Look家族化風貌,但車頭線條卻導入些許Avalon、Camry這類中大型房車元素,讓整體看來更具質感、大面積下氣壩更帶來些許此級距該有的年輕氣息。

 

此外,車型牌上寫著 Auris Hybrid,預計是搭載Toyota原廠日前對外公布的新一代 2.0 升 THS II 油電系統,這具引擎擁有 14:1 的高壓縮比,可輸出 144 匹最大馬力與 18.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電動馬達後的綜效輸出可達180匹馬力。

 

而國內市場預計在今年第 4 季將引進搭載熱效能出色的全新2.0升缸內直噴 NA引擎車型(引擎壓縮比為 13:1,最大馬力 169 匹,最大扭力 20.9 公斤米),同時還會配置高傳輸效率的新一代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鎖定目前在國內相當暢銷的 Mazda3 與 Volkswagen Golf 兩大進口掀背車對手。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ALTISCR-V銷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