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通勤不用再苦等紅綠燈!「水上計程車」漂浮移動?

通勤不用再苦等紅綠燈!「水上計程車」漂浮移動?

2018/06/04 16:31 東森財經新聞
通勤不用再苦等紅綠燈!「水上計程車」漂浮移動?

為了解決都市交通問題,許多業者紛紛出奇招,像是我們之前有介紹過「空中計程車」,而現在又有人把腦筋動到水上。來自國外的「Seabubbles」就以實驗性質打造出一款水上計程車。這款水上計程車名為「Seacraft」,它不僅擁有類似汽車的外觀,更具備「全自動駕駛」功能,並結合快艇的移動方式,讓水路成為交通分流的新選擇。

▲水上計程車(圖/SeaBubbles 授權)

其實在很多國家都已經開始運用水路,水路也很適合作為都市通勤的選項之一。尤其許多大城市都有河流及小型碼頭,只要善加利用就能讓移動效率更好。而且水路沒有紅綠燈,可一路暢通到目的地,因此這款能自動駕駛的水上計程車,就很適合通勤乘坐,穩定性也比一般的船更好。

▲水上計程車(圖/SeaBubbles 授權)

這款水上計程車由鋁合金打造船體,為了在行駛時有好的穩定性,船身下方配有穩定用的翼片。這種穩定的翼片是利用流體力學作為穩定的方式,它在靜止時船體會接觸水面,但是當時速超過12公里時,船身便會離開水面猶如漂浮。並藉由船體下方的翼片控制方向,而推進器則是裝在後方翼片,看起來就像擁有兩層船身,這樣能讓水上計程車在行駛時不會明顯晃動,甚至比汽車還穩定,且速度還具有快艇等級。目前水上計程車已測試完成,接著就要試營運,要解決都市交通問題,水上計程車或許就是可行方案。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