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德國人才造得出的採礦巨獸 360度原地掉頭永遠不翻車!

德國人才造得出的採礦巨獸 360度原地掉頭永遠不翻車!

2018/06/08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說到採礦卡車,大家一定會想到巨大的輪胎,由於採礦卡車多在山路行駛,彎曲的道路+高承載,翻覆事故頻傳,而且一定超級耗油,排氣管更是會噴出的汙染空氣的氣體。

 

▲將採礦卡車的輪胎變小,由多個小輪胎並排取而代之,提升效率(圖/ETF Mining Equipment授權)

 

追求效率以及環保的德國人決定徹底解決這些問題,首先,他們先將採礦卡車的輪胎變小,由多個小輪胎並排取而代之,並取用全輪驅動和全輪轉向的設計,讓輪胎轉彎半徑變小,開在礦山這種複雜的道路環境下,不必在怕翻車,而且還能在15分鐘內,變身成礦山運輸列車、自裝載是卡車。

 

▲全輪驅動和全輪轉向的設計,讓輪胎轉彎半徑變小,不必在怕翻車(圖/ETF Mining Equipment授權)

 

廠商表示,這台鋼鐵巨獸不僅能減少25%的燃料消耗,還可以減少5到10%的卡車使用數量,生產率更可提高12%。長遠來看,這台移動式碉堡或許能幫採礦業省下不少費用。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採礦卡車360度旋轉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