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台灣人最愛豪華車」前5名出爐!這幾個廠牌竟跌出榜外?

「台灣人最愛豪華車」前5名出爐!這幾個廠牌竟跌出榜外?

2018/06/10 16:4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人最愛豪華車」前5名出爐!這幾個廠牌竟跌出榜外?

▲賓士C-Class勇奪豪華車月銷逾300輛以上的車款第一名。(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據交通部5月掛牌資料顯示,豪華車月銷逾300輛以上的車款,依序為賓士C-Class、Lexus NX、賓士GLC、賓士E-Class、Lexus RX。令人意外的,BMW竟跌出榜外,事實上BMW賣得並不差,只是相較於去年同期,卻衰退了9.1%,最暢銷的5系列,總共僅掛出270輛。

 

▲BMW5系列,總共僅掛出270輛,跌出榜外。(圖/翻攝自BMW官網)

 

交通部監理單位的5月掛牌資料,第一頭銜是賣出781輛的賓士的C-Class奪得,Lexus NX的662輛排名第二,第三名又回到賓士手上,GLC豪華運動休旅一共掛出577輛。以上前三名月銷量都超過了500輛,被稱作是「500輛以上超級賣座高級車俱樂部成員」。

 

▲Lexus NX的662輛排名第二。(圖/翻攝自Lexus官網)

▲賓士GLC豪華運動休旅一共掛出577輛,名列第三。(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在前5名中,還有兩輛列位在「300輛以上非常賣座高級車俱樂部」名單裡,也就是第4名賓士E-Class,5月登錄了438輛。第5名Lexus RX也是榜單常勝軍,以416輛榮登台灣有錢人最喜歡買的5輛車之一。能在台灣月銷300輛以上的豪華車款算是非常暢銷,而超過500輛就是超級賣座了!

 

▲第4名賓士E-Class,5月登錄了438輛。(圖/翻攝自賓士官網)

 

▲第5名Lexus RX也是榜單常勝軍,以416輛榮登台灣有錢人最喜歡買的5輛車之一。(圖/翻攝自Lexus官網)

 

而不在300輛榜單之列、月銷達200輛以上的車款則有,保時捷Cayenne、Macan,分別交出了210輛、204輛的不錯成績。

 

對於這份資料,網友則認為,「賓士太耗油」、「豪車未必就是好車,只是喜歡的人多一點。但開豪車的人,又有幾個真正懂車?」、「買車不一定懂車,真正懂車不會一定要豪車,如果台灣CIVIC TYPER應該也會大賣,TYPE R都是很棒的車」、「賓士和Lexus台灣人非常愛,卻不是台灣人最愛。」

 

 

▲賓士推出月費制,讓駕駛一圓開名車的夢想。(圖/取自賓士網站

許多駕駛都有一個想試試開名車的夢想,不僅車廠將名車導入月費制成為風潮,如今豪華車場賓士(Mercedes-Benz)也推出月費制,跟進吉普(Jeep)和保時捷(PORSCHE)等車廠的腳步,試圖顛覆傳統的汽車擁有制,讓用戶可以不用長期負擔購車、養車的費用,而該制度將於美國先進行試辦。

 

綜合外媒報導,賓士將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和賓州費城試辦月費制的服務,用戶需先支付495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的啟用費,接著月付1095到2995美元(約新台幣3.25萬至8.89萬元),用戶即能隨意更換從C-Class轎車到GLE運動休旅車等30種車款,並依照付費的等級而有不同車款,而該月費也包含保養、24小時道路救援、保險等費用。

 

▲用戶需事先支付月費,即能挑選C-Class轎車。(圖/取自賓士網站

 

根據賓士聲明,這項以APP為基礎的月費服務,會先在美國納許維爾及費城試兩個城市試辦,共有3種收費級距,當用戶使用賓士月費租車前,需先下載APP,並將駕照拍下來,然後輸入信用卡資訊繳交啟用費495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

 

與傳統租車不同的是,訂戶可以隨意換車,次數沒有限制,從C系列轎車到GLE跨界車30種款式任君挑選,不過,月費較低的選擇就較少。另外,用戶也可依收費級距選任何車款,沒有里程限制。除了每月的月費支出,基本上的額外花費只有油錢。

 

▲按照支付的月費級別,用戶也可挑選GLE跨界車。(圖/取自賓士網站

 

據報導指出,賓士的勁敵寶馬(BMW)4月已在納許維爾搶先試辦月費制,收費最高37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元)。除此之外,上週飛雅特克萊斯勒(FCA)也宣布,將於2019年推出吉普車月費制。

 

對此,賓士金融服務事業總經理華特斯(Craig Walters)也表示,之所以選擇納許維爾為試辦月費制的城市,主因是當地就業成長快速,有很多年輕富裕的買家,還有很強的經銷商,至於,與寶馬(BMW)強碰「純屬巧合」。另外,華特斯指出,本次試辦為期18個月,賓士也會在明年初評估下階段的計畫。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豪華車賓士LexusBMW保時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