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替250萬BMW新車拜拜求平安!沒想到一秒燒到剩骨架

替250萬BMW新車拜拜求平安!沒想到一秒燒到剩骨架

2018/06/13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好不容易買了新車,你會先拜拜求平安再上路嗎?大陸江蘇揚州市有一名男車主,剛購入約新台幣250萬元的BMW轎車,並在自家社區風光辦了燒香儀式求平安,沒想到下一秒疑似因「燒香」導致新車起火燃燒,瞬間變成一團火球,車頭瞬間燒得面目全非,讓車主欲哭無淚!照片在網上流傳開來,被一票網友笑翻。

 

▲替250萬BMW新車拜拜求平安!沒想到一秒燒到剩骨架。(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從一張張照片可以看到,車主原本在社區拜拜,還在車頭蓋上紅布,沒想到拜到一半卻突然「火燒車」,冒出陣陣火焰,儘管消防人員火速趕到並將大火撲滅,但整輛車仍不幸燒毀,車頭部分更是被燒爛一大片。事後,車主便與保險公司、車商低調進行賠償協商。

 

網友們見狀,紛紛笑說「估計是給家裡祖先燒的,太孝順了!」、「日常迷信失敗」、「有錢就是任性」、「這麼喜歡燒香,結果真的收走了」、「這樣車主也會說,是車替我擋了一劫!」、「菩薩說開車危險,還是上交」、「買新寶馬車敬菩薩,結果菩薩顯靈真的收走了」、「別人燒紙車,你倒厲害,來一輛新車,有錢人」。

 


▲有網友笑說,「這麼喜歡燒香,結果真的收走了」。(圖/翻攝自微博)

 

 

▲小技師換錯機油害BMW引擎縮缸報銷。(圖/翻攝自BMW官網)

 

彰化縣一名吳姓女車主駕駛的5000cc BMW轎車,已開了11年。104年10月吳姓女車主將房車開到一家私人汽車維修廠更換機油,沒想到維修人員大搞烏龍,原本應該加10W-60等級機油,保養廠卻加成5W-60,吳女開了幾個月後因機油黏度不足造成引擎縮缸而報廢。車主要求保養廠賠償35萬元,遭保養廠拒絕,於是女車主提出損害賠償告訴,法院認定保養廠誤加機油,應賠償車主35萬元。

 

受害的吳姓女車主開的是2006年出廠的BMW E60M5車款,當初購入的價格超過300萬元,她定期保養,且堅持用原廠機油,雖然開了近10年依然狀況良好。104年她到一間民間保養廠做定期保養,指定使用原廠SAE 10W-60等級機油,不料技師卻使用5W係數的機油,事後女車主覺得開起來「怪怪的」,開回原保養廠檢視,保養廠並未作任何處置。又過了幾個月,整顆引擎縮缸而報廢,女車主認為與加錯機油有直接關係。

 

維修廠人員表示,該廠牌轎車的原廠使用手冊上雖有註明最佳建議添加機油為10W係數等級,但仍有替代性等級可以選擇,如果是不適合的機油,應該就會立即造成引擎縮缸損壞,而吳姓車主在換完機油後又開了七到八個月,卻認為是因為機油黏度不足而產生鐵屑導致引擎受損,維修人員認為無法排除其他造成損壞的因素。

 

維修廠人員指出,吳女只拿出一張手寫報價單,聲稱換了引擎花費35萬元,但沒有提出車輛確實因縮缸受損和真的有換引擎的證明,加上吳女的車已經使用11年,平常又有長途駕駛的習慣,車輛駕駛頻率高於一般人,更難認定引擎毀損是因為錯誤黏度的機油導致。

 

維修廠人員認為該車主有加入車隊是愛車人士,就車輛狀況應該有更多豐富經驗,若換了機油後有狀況,應該馬上就可回原廠判斷,但車主卻拖到隔年5月才送修,可能是因此導致損害發生或擴大。

 

不過法官認為,維修廠人員以此工作謀生,屬於專業人員,應自行確認機油係數並有能力確認機油係數再更換,明知該車輛應使用10W係數機油,卻違背標示擅自替車主更換5W係數機油,即使維修單上載明「施工項目如有瑕疵可於7日內回廠維修,逾期恕不負責」,但車主否認雙方有合意免除瑕疵擔保責任,且有證人指出,車主在換機油後沒幾天,就覺得引擎聲音怪怪的,詢問維修廠卻表示都正常,沒有獲得修繕。

 

法官根據種種證據,認定錯誤係數的機油與車輛引擎受損有因果關係,維修廠應負擔車主更換引擎的費用35萬元,且不得上訴。

 

▲BMW M5。(圖/翻攝自BMW官網)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BMW拜拜火燒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