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拯救三寶亂停車! 法機場推機器人幫忙停

拯救三寶亂停車! 法機場推機器人幫忙停

2018/06/15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應該有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將車開進停車場,結果會發現有一群不太會停車的三寶,看了讓人直搖頭,還有就是當自己發現一個停車位準備要停車時,但硬是被另一台車插隊,這些一直上演的劇情讓人生氣。

 

▲車開進停車場,經常發現有一群不太會停車的三寶,看了讓人直搖頭(圖/Stanley Robotics授權)

 

法國機場就率先引進一台「智慧型停車機器人」,駕駛需要先透過App或網路預先預訂,到了機場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了,相當方便;接著所有的停車步驟就都放心交給停車機器人就行了,「智慧型停車機器人」會乖乖依照駕駛指定的停車格去停車,而當車主回國後要領車時,也是由停車機器人全程服務。

 

▲這個機器人能精準地將車放到指定的停車位上(圖/Stanley Robotics授權)

 

而且這個機器人還為機場節省不小的開支,由於它能精準地將車放到指定的停車位上,可以因而提升停車場50%的車輛存放量,加上法國機場的停車場,是採用全封閉設計,也省下照明、地面標記、清潔以及廢氣處理…等等的維護費用。

 

▲歐洲不少機場也開始使用停車機器人,相信這會是一個不可擋的停車新趨勢(圖/Stanley Robotics授權)

 

除了法國,歐洲不少機場也開始使用停車機器人,相信這會是一個不可擋的停車新趨勢,也相當有創意。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三寶停車機器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