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快艇界特斯拉?Jaguar捷豹改做電動船 時速飆到140公里!

快艇界特斯拉?Jaguar捷豹改做電動船 時速飆到140公里!

2018/06/20 12:36 東森財經新聞
快艇界特斯拉?Jaguar捷豹改做電動船 時速飆到140公里!

▲捷豹與威廉姆斯工程合作,打造Vector V20E電動快艇。(圖/翻攝自捷豹YouTube)

 

電動車市場近年來競爭日趨激烈,而電動船的發展也不遑多讓!英國汽車製造商捷豹(Jaguar)使用E級方程式(Formula E technology)技術打造的小型電動快艇,以每小時平均142.6公里的時速打破了十年來的最快紀錄。

 

根據美國廣播電台《CNN》報導,捷豹Vector V20E上週在英格蘭湖區的科尼斯頓湖(Coniston Water)上一公里長的賽道上,由Vector的共同創辦人德雷奇(Peter Dredge)以每小時88.61英里的平均時速(約每小時142.6公里),打破了2008年,由羅尼(Helen Loney)所駕駛的Firefly電動水上飛機76.8英里/小時紀錄(約123.6公里/小時)。

 

捷豹Vector的執行長克里斯(Malcolm Crease)表示,他們很榮幸能跟隨著坎貝爾(Donald Campbell)的腳步,在歷史悠久的科尼斯頓湖創造歷史紀錄。有「速度王」之稱的坎貝爾,曾在此駕駛自己親手打造的「藍鳥」快艇,企圖打破全球最快水上速度紀錄,不幸發生意外,和藍鳥一起沉入湖底。克里斯說,這樣的結果不枉費團一年來的努力,也代表他們將「電氣化」的力量和多功能性引入海洋工業,邁出了成功的一步。

 

▲坎貝爾與他所駕駛的藍鳥一同沉入科尼斯頓湖。(圖/維基百科)

 

V20E快艇是由Vector專家團隊攜手威廉姆斯先進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開發,他們借用了E級方程式的技術,不過電池和控制器等細節仍不清楚。

 

事實上,這並不是捷豹第一次進入電動交通領域。他們日前宣佈,到2020年將完全停止生產傳統內燃機汽車,預計所有型號的新車都將轉為油電混合車或全電動車。今年3月,捷豹正式發表其首款純電動車Jaguar I-Pace,好評如潮。捷豹表示,該團隊(Vector)將在未來18個月內嘗試更多的世界和國家記錄,突破性能界限,並展現英國的工程表現。

 

▲捷豹推出的首款純電動車Jaguar I-Pace。(圖/翻攝自捷豹網站)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捷豹電動船電動車快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