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超「蜂」狂福特EcoSport! 蜂巢隔板竟可載重300公斤

超「蜂」狂福特EcoSport! 蜂巢隔板竟可載重300公斤

2018/06/22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說到蜂巢,有些人會想到可口的蜂蜜、有的人可能會密集恐懼症發作,但你知道嗎?Ford想到的不只這些!全新Ford EcoSport運用蜂巢的結構原理設計高強度的行李廂隔板,讓車主在安心收納貴重物品之餘,同時擁有良好的節能效率。

 

▲「蜂巢隔板」可承受的重量超過300公斤。(圖/Ford)

這款輕量化且可調整收納高度的「蜂巢隔板」,是為EcoSport這部都會輕休旅所開發,能替車主隱藏易碎的貴重物品;而這片不到3公斤的「蜂巢隔板」可承受的重量超過300公斤、相當於3位成人穿戴養蜂裝備全副武裝的重量,相當驚人!

 

▲EcoSport運用蜂巢的結構原理設計高強度的行李廂隔板。(圖/Ford)

強度與重量比更甚鋼鐵的「蜂巢隔板」,是將一層以再生紙製成的蜂巢狀結構體,運用水溶性粘合劑夾在兩層高強度且輕量化的玻璃纖維板之中,輕量化的設計同時能優化油耗表現。

 

EcoSport工程師Bettina Veith表示,「大自然就像一個大型創新實驗室,不論是蜜蜂、白蟻還是水獺,這些動物都可稱得上是地球上的頂尖工程師。蜂巢輕量化且高強度的結構特性,已被廣泛運用在太空火箭、噴射機與超跑上,也為EcoSport的行李廂空間提供高強度支撐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