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開電動車煩惱在哪充電? 德國把路燈改造成充電站!

開電動車煩惱在哪充電? 德國把路燈改造成充電站!

2018/06/25 13:28 東森財經新聞

綠色能源勝起,各界汽車大廠也紛紛推出電動車,但因電動車充電站不普及,讓不少民眾卻步,擔心開到一半沒電,卻沒地方充電,但現在這樣的困擾、窘境即將獲得解決。

 

還在煩惱開電動車要在哪充電?德國把路燈改造成充電站,真的很神奇!德國一間公司,想到利用城市現有的設施加以改造,將每條大街都有的路燈加以改裝,這樣駕駛電動車的車主,晚上就可以停在路邊隨時隨地充電。

 

▲將路燈住改裝成電動車的充電站,其實並不困難,而且安裝費也十分便宜(圖/ubitricity授權)

 

不過這樣的創新發想,仍然受限於街燈的設計和規格,只能提供約5kW的功率,雖然不是「閃充」,充進來的電量也不大,但對於電動車主來說,仍然不無小補。

 

這家德國公司的想法是,利用隨處可見的基礎設施去作為充電站,能夠更提升效率,而且也可以降低成本。而充電系統會記錄使用者的使用情況,每個月也會有帳單紀錄;此外,這家廠商已在英國倫敦的一些行政區進行路燈改裝,讓電動車主可在街邊充電,並計劃擴展到美國其他城市。

 

▲也許這樣的方式,真的有助於推動不少車主改開電動車(圖/ubitricity授權)

 

廠商也表示,將路燈柱改裝成電動車的充電站,其實並不困難,而且安裝費也十分便宜,最重要是能增加充電位置。也許這樣的方式,真的有助於推動不少車主改開電動車呢!

關鍵字: 電動車路燈充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