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視障者開車不是夢?觸覺式導航變成你的眼

視障者開車不是夢?觸覺式導航變成你的眼

2018/06/26 16:31 東森財經新聞

羅西這個名稱在GP賽赫赫有名,人稱「小飛俠」或是「猴王」,從1996年加入世界摩托車錦標賽,已獲得全級別9次的世界冠軍

而Yamaha機器人Motobot竟然指名要挑戰羅西,這就像超級電腦深藍挑戰世界棋王,人工智慧擊敗人類會不會又重演呢?

 

▲Yamaha Motobot 指名挑戰 MotoGP車手羅西。(圖/Yamaha Motobot 、Valentino Rossi)

 

同樣都是山葉Yamaha,他們發明了可以跟著騎士自動平衡的機車!車子像寵物一樣會跟著你!

 

▲Yamaha Motoroid能自動平衡(圖/Yamaha Motoroid)

 

而不同於Yamaha使用前叉平衡,Honda也正在研發自動平衡的摩托車

關鍵就是下方微微晃動的電池!當摩托車自動立起來後,車體會從兩側用力推擠,安裝在下方的電池就會大幅度地擺動以防止倒車,以取得平衡。

 

▲Honda Riding Assist-E 也能自動平衡(圖/Honda Riding Assist-E)

 

講了這麼多高科技駕駛,現在視障朋友也能開車了?新科技靠著車身感知技術,震動和吹氣等觸覺方式,甚至能順利躲過路面的障礙物。

這些技術也有望能為一般大眾帶來駕駛上的輔助。

 

▲視障也能駕駛,順利躲過障礙物(圖/TED)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HondaYamahaRossi自動平衡MotoG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