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怕被別人知道你是三寶? 不會停車「它」幫你停!

怕被別人知道你是三寶? 不會停車「它」幫你停!

2018/06/27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在停車場裡繞了一圈又一圈只為了找僅剩的一個停車位?這恐怕是多數汽車駕駛的惡夢,德國汽車大廠賓士,他們研發出一套專屬停車場的自動停車系統,車主只要利用手機App就可以預約停車位。

 

▲利用手機App就可以預約停車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利用手機App先在指定的停車場中預留停車位,到了停車場後,將車輛停在指定暫停區,接著按下「停車」鍵,車輛就會自動開向預定的停車格,無論是車道上執行或轉彎,碰到調皮小孩突然衝出,它也會急煞,這是因為車輛本身和停車場建築內都設有感應器,能讓車輛更迅速應變周遭緊急情況;此外,在停車場裡,上下樓層同樣難不倒它。當車主要取車時,同樣只要回到指定暫停區,在App中按下「取車」鍵,它就會自動發動,回到車主面前。

 

▲不管事停車取車,「它」都會幫你完成(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套系統預計2018年開始啟用,目前德國的監理機構正在審查,若政府機關和監理機構核准,或許會在公家機關試點運作。對於停車場管理者來說,自動停車可望讓車位獲得更有效利用。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賓士三寶自動停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