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半年5千公里」一定要回原廠嗎?專家揭密正確保養週期

「半年5千公里」一定要回原廠嗎?專家揭密正確保養週期

2018/07/04 17:41 東森財經新聞
「半年5千公里」一定要回原廠嗎?專家揭密正確保養週期

一般車主都有將愛車開回原廠保養的習慣,通常原廠會說「半年5千公里」就要回來保養,不過有車主在Mobile01發問,自己的車較少開,距離上次保養只開了大約1500公里,但時間已經超過半年了,不知道里程數這麼少是不是還是要半年保養一次,而且原廠服務人員很堅持5千公里或半年哪個先到就必須保養,如果不按照他們要求的時間內保養,恐怕會有保固問題,網友拋出的問題引發留言串討論。

 


有網友回應,以機油來說,每半年就要更換保養的,原則就是不管是里程數先到還是半年先到,其中一個條件達到就要做;但也有人覺得應該是一年或者是一萬公里為基準,半年只是參考而已。也有人建議看機油的差別,大部分的機油都是一年一萬公里哪個條件成立就去換,還有同款車的車主回應,一樣很少用車一年只開1500公里,一年回原廠保養一次,目前已開了七年車況良好。

 


到底多久該保養一次?東森愛玩車主編表示,一般的確一年或里程一萬公里,其中一個條件達成就進廠保養一次,若車子使用頻率不高,一年跑不到一萬公里還是每年定期去保養比較好,因為車子長久不開也容易有小問題,機油一開封就與空氣接觸即開始氧化劣化,但好油可以撐得比較久,如果經濟上許可建議是更換,另外也可以拉開機油尺看看,也是參考要不要進廠保養的依據。

 


其實在美國早期許多日系車也是被建議3000英里(4800公里)保養更換機油一次,但是隨著引擎技術的改進,美國許多車廠開始建議7500英里(12000公里)才需要更換保養一次。近幾年福特、福斯、保時捷、Toyota幾款車種,原廠還上調到10000英里(16000公里)才需要保養更換一次,甚至BMW的規範是15000英里(24000公里)才需要換機油。

 

一些消費者報告也呼籲不要過度更換機油,可以照顧消費者的荷包。事實上,許多國外進口機油甚至標示他們的工作里程是從3000英里後才開始,也就是說要開到5000公里機油才正開始發揮他們最佳的工作狀態時,如果這時回保養廠恐怕就把最佳狀態的機油倒掉了。

關鍵字: 保養原廠機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