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一張車牌比車還貴!港珠澳大橋跨境車牌 960元飆到60萬

一張車牌比車還貴!港珠澳大橋跨境車牌 960元飆到60萬

2018/07/04 17:56 東森財經新聞

現今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偉大工程,雖然尚未通車,但由於跨境,需要申請兩地車牌,才能夠往返兩地境內。原本申請車牌需要港幣960元(新台幣3735元),現在卻變成60萬元(新台幣233萬元),炒作625倍。

 

▲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基礎交通設施。(圖/央視影片畫面)

 

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基礎交通設施,開拓了香港西部與廣東的連接通道。目前港珠澳大橋已建設完成,預計第三季通車。

 

通車後,若是掛香港車牌的車輛,欲前往珠海薛申請兩地車牌,才能准許前往,在廣東境內行駛,負責處理的是香港中旅集團,申請費用是960元港幣。

 

然而根據香港大公報指出,因為發牌數量有限,目前這類型的車牌已經被炒作到每塊60萬港幣,相當於新台幣233萬元,價格高到可以再買一輛中階車款。不少仲介公司刊登廣告,代理港人申請這種車牌。

 

▲港珠澳大橋預計第三季通車。(圖/央視影片畫面)

 

據報導,有港人表示他在每個車牌41萬元的價格買了3個,留一個當個人使用,另一個則是等待漲價再售出。有人分析,此現況可能跟發牌數量較少有關,因而有投機人士出現。

 

不過港珠澳大橋,其計畫是為了聯絡港珠澳三區,讓三小時的車程,縮減成30分鐘,以長期來看,車牌數量不會有限制,才能符合大灣區的發展需要。

 

 

為了保護環境,禁止所有私家車入內,這種居住規定你能接受嗎?香港的愉景灣地區,除了是富豪們的高級住宅區,開發商也為社區內外配備24小時的統一交通工具,不僅有巴士、輪渡等交通工具,即使是出租車,也只能到達入口的酒店為止,居民僅能乘坐巴士、高爾夫球車、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不過,近日來卻傳出高爾夫球車的「身價」,竟可媲美保時捷(Porsche)的911 Carrera入門級超跑。據《彭博》報導,目前愉景灣區內的高爾夫球車,連同牌照價格動輒炒至200萬港幣(約新台幣747萬元),並且因為交易量受到限制,還不是有錢就能買的到。

 

▲近日來,香港的愉景灣地區卻傳出高爾夫球車的「身價」,竟可媲美保時捷(Porsche)的911 Carrera入門級超跑。(圖/取自維基百科

 

以無汙染環保城為宗旨的愉景灣,自1977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開發超過40年,總計開發了16期,不僅有絕美的自然環境,還擁有著豐富的南歐風情建築。在約有2萬人的常住人口中,除了有超過5成的華人,剩下一半的人口,全都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以無汙染環保城為宗旨的愉景灣,自1977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開發超過40年,總計開發了16期,不僅有絕美的自然環境,還擁有著豐富的南歐風情建築。(圖/取自維基百科

 

雖然愉景灣地處海島,但地形山巒起伏,住戶沒有私家車代步實在極其不便,也因此開發商設計出,在小鎮里還有一種快捷的出門方式,那就是駕駛一輛高爾夫球車。不過,開發商限制只能有500張牌照發行,導致高爾夫球車在愉景灣內「身價」水漲船高,一部時速僅能達到約30至40公里,無門又無冷氣的高爾夫球車,身價竟可媲美時速最高達295公里的保時捷911 Carrera入門級超跑。

 

▲雖然愉景灣地處海島,但地形山巒起伏,住戶沒有私家車代步實在極其不便,也因此開發商設計出,在小鎮里還有一種快捷的出門方式,那就是駕駛一輛高爾夫球車。(圖/取自維基百科

 

以外面的市場價而言,一般的高爾夫球車,在美國可以低於1萬美元(約新台幣29萬元)即可買到。然而,對於無法負擔高爾夫球車如此天價的愉景灣居民,開發商也提供其他的選擇,可以選擇租用的方式,不過租金也同樣價格不菲,據了解,一個月租金就要8000元港幣(約新台幣29900元)。除此之外,也有投資者看準此商機,打算買入高爾夫球車作投資,以待價格漲到更高,再進行出售或收取租金。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車牌港珠澳大橋香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