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GT-R也在列!19款汽車油耗排氣數據造假 Nissan承認致歉

GT-R也在列!19款汽車油耗排氣數據造假 Nissan承認致歉

2018/07/10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GT-R也在列!19款汽車油耗排氣數據造假 Nissan承認致歉

▲19款汽車油耗排氣數據造假,Nissan承認致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Nissan臉書)

 

日產汽車昨(9)公布,經過內部調查,發現新車油耗及排氣檢查竄改數據弊端,並向消費者及相關人士致歉。這批數據造假的車輛合計1171輛,出自日產在日本國內的5間工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產汽車傍晚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新車油耗及排氣檢驗數據造假情事;這批數據造假的車輛都在日本國內5間工廠生產,合計1171輛。

 

日產汽車競爭長(CCO)山內康裕在記者會上說,發生這樣的事情,要向消費者及相關人士致上深深歉意。

 

談到經營團隊所應負起的責任,山內說,包括社長西川廣人在內,都將徹底查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也會全力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這就是現在他們經營團隊的責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產汽車急欲避免再發生類似造假情況,但現在形象已然受損,未來新車銷售恐會受到影響。

 

日產汽車去年9月曾發生由不具檢查資格的人員,從事新車出廠檢查;當時為了改善新車檢查體制,全日本6間工廠暫停新車出廠近一個月,對生產及販售造成影響,也讓人質疑日產汽車內部管理鬆散。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前發生排氣數據造假的速霸陸(Subaru)汽車,社長吉永泰之就在6月的股東大會上請辭。這次日產繼去年新車檢查爭議後又發生數據造假,西川廣人恐怕將再度被追究應負的責任。

 

【中央社】

 

 

▲Nissan Tiida四門版正式停產。(圖/東森新聞)

 

2006年開始在國內銷售的Nissan Tiida四門版以及五門掀背車型,有著還不錯的販售成績,但隨著安全配備日益提升加上產品週期規劃,近期Tiida四門版已在裕隆日產官網正式撤除,宣告停產。

 

12年的銷售週期算是不短的時間,Tiida四門版較易入手價格,加上不錯的乘坐空間與稅金負擔,吸引經濟條件不是很充裕、又有代步用車需求的族群青睞,近幾年國內每月仍有100多台的銷量。

 

但隨著安全配備日益受到重視以及法規的規範,Tiida四門版沒有配置ABS、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且五門掀背車型在市場上更受歡迎,因此官方順勢停產,Tiida四門版正式說再見。

 

據悉目前展間還有一些現車,想入手的朋友把握時間去詢問,應該會拿到還不錯的折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