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玩車維基】來自1972年的先知 BMW Turbo概念車依舊前衛

【玩車維基】來自1972年的先知 BMW Turbo概念車依舊前衛

2018/08/24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1972年,那年的奧運辦在德國慕尼黑,這裡是BMW的故鄉,因此BMW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讓全世界看到的好機會,順勢發表了BMW Turbo Concept。

 

▲(圖/ BMW Group Classic)

 

別看它只是一台1972年的概念車,它的外觀設計與中置引擎的佈局方式被日後的BMW M1所採用。ABS與ESP這兩樣我們非常熟悉的安全系統也是先搭載在這台概念車上做實驗才得以研發成功。甚至連近幾年才搭載在各家車上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的前身也出現在這台概念車上,以雷達感應技術,主動偵測前方0至100公尺內的汽車,當前車距離過近就會立即發出聲響警告駕駛者

 

▲(圖/ BMW Group Classic)

 

動力的部分為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76hp,0到100km/h加速為6.6秒,極速250km/h,搭配的變速箱為4速手排變速箱,以現今的標準來看,性能依舊不容小覷。

 

▲(圖/ BMW Group Classic)

 

在內裝上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則是類戰鬥機駕駛介面的設計,所有操作介面環抱住駕駛者,在使用上非常的就手,並且導入「自我檢測功能」,讓車子的健康狀況能一目瞭然。

 

▲(圖/ BMW Group Classic)

 

以目前的汽車科技發展來檢視BMW Turbo概念車,會發現在它身上所使用的科技與概念或許有點老氣,但沒有它做為當時的先鋒者去驗證那些「概念」的話,又怎麼會有現在先進的科技讓人們使用呢?

 

▲(圖/ BMW Group)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BMWTurboConcept渦輪概念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