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對賓士EQC還有疑問? 讓原廠為你解惑

對賓士EQC還有疑問? 讓原廠為你解惑

2018/09/13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有的時候改革的開始是非常寧靜的,作為電動車市場的先驅者之一,必須更加投入,賓士特別為EQC開發專屬技術,身為旗下電動車品牌EQ的第一款作品,EQC的前後軸各有一具電動馬達來做驅動,兩具電動馬達皆有兩段動力輸出、單速變速箱、差速器及散熱系統,電池則放在車身底部,電力驅動單元包括控制軟體介面在內的先進系統,體積皆製作的非常緊湊,內部結構組成還包括與散熱系統的協調運作,全都是為了能夠展現高效能運作。

 

▲(圖/ Mercedes-Benz)

 

兩套動力單元除了展現科技上的實力,其功效並不只是減少能源消耗,還包括動態性能的提升,每一具各有不同的訴求,前輪軸的電動馬達在於提供低、中負載時最好的動力輸出,後輪軸的電動馬達則專注於輸出最大的動力,可在煞車時協調運作,並將動能轉換成電力回充致高電壓電池再次使用。

 

▲(圖/ Mercedes-Benz)

 

扭力分配系統會依據不同的狀況分配前後軸不同的扭力,可同時兼顧到效能與性能之間的協調性與均衡表現,這套系統的成效讓EQC可以展現令人驚豔的四驅駕駛風格。

 

▲(圖/ Mercedes-Benz)

 

而在行駛過程中如何展現最佳效率?各個系統的協調運作與策略才是重點,EQC所搭載的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可提供最佳協助,例如當你鬆開油門向前滑行時,車上所有功能與系統運作的主要目標設定都會切換成節能取向,導航資訊、道路交通號誌、所有和行車安全輔助有關的資訊,這些都會傳遞到動力控制單元作為節能輔助系統判斷的依據。

 

▲(圖/ Mercedes-Benz)

 

電池擺放在前後輪軸之間最低的位置,整套電池採用水冷散熱系統,保持穩定的低溫狀態能讓電池展現最佳性能與工作效率,取決於各種不同的行車環境,最高續航力至少都能維持在400公里左右,EQC也將水冷式充電散熱系統列為標配,容許以家裡的充電座或公共充電站進行充電,另外還有充電速度更快的選擇—「賓士專用充電機」,當然也可以到充電速度最快的高壓快充站,充電時間更短(40分鐘從0%充到80%)。

▲(圖/ Mercedes-Benz)

 

賓士工程部門特別量身打造的EQC,專注於同時保有優異的駕駛動態及高性能表現並兼具了高效能與便利性。對於賓士EQC,還有什麼是讓你期待的?

 

▲(圖/ Mercedes-Benz)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Mercedes-BenzEQCSUV賓士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