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80年風華不敵銷量下滑? 金龜車走入歷史 明年停產!

80年風華不敵銷量下滑? 金龜車走入歷史 明年停產!

2018/09/17 16:47 東森財經新聞

又有一代經典,即將走入歷史。小巧外型,鮮豔色彩,這是金龜車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金龜車最初是由德國福斯汽車在二戰之前所製造問世,80年來已從納粹支持的車款搖身成為橫跨三個世代的文化象徵,並推出第二、三代車款迎合巿場變化,但到了休旅車當道的今天,仍無法避免鞠躬謝幕的命運。福斯近日宣布,金龜車將在明年推出兩款特別版後,正式停產。

 

福斯汽車(Volkswagen)北美執行長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發表聲明,宣布目前在墨西哥生產的第三代金龜車(Beetle),將於2019年發表掀背、敞篷兩款特別版後,於同年7月正式停產,目前沒有恢復生產的計劃。此外,我們也獨家訪問《東森愛玩車》主編林和謙,他表示金龜車停產的主要原因在於,國際上的環保法規、排氣法規越來越嚴苛,各個車廠都投入電動車發展來因應環保法規,福斯汽車當然也是不落人後,要積極推動電動車發展,再加上今年1到8月在美國,金龜車的銷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二,因此在銷量及市場趨勢情況下,福斯汽車才會做出停產金龜車的決定。

 

▲金龜車是許多人的回憶。(圖/CNN)

 

金龜車1938年在德國問世,是當時汽車設計師保時捷應希特勒要求設計的國民車,時速達100公里,適合德國高速公路。但初期產量低,二戰後英國軍方接管工廠後才產量激增。

 

1950年代進軍美國後巿場反應冷淡,1959年廣告公司命名為「金龜車」後,讓人淡忘它與納粹連結的污名,才漸獲嬰兒潮世代的青睞,60年代金龜車成為嬉皮愛用的實用小巧車款,1965年產量更是突破100萬輛。

 

▲1959年廣告公司命名為「金龜車」後,才漸獲嬰兒潮世代的青睞。(圖/CNN)

 

1968年,在迪士尼電影《萬能金龜車》(The Love Bug)的推波助瀾下,讓金龜車一年在美國可賣出逾42萬輛,但後來銷量逐漸下滑,1979年福斯在美停售金龜車,專攻墨西哥及拉丁美洲巿場,至2003年,第一代金龜車終於停產。

 

1997年第二代「新金龜車」在美捲土重來,主要以女性車主居多,2012年則針對男性推出第三代車款,但銷量依舊欲振乏力,去年在美國只賣了1萬5000多輛,分析師指出,買家仍以中年婦女為主,因為她們對金龜車還抱有某種情懷,但「年輕人不懂金龜車特別在哪裡」。

 

▲在迪士尼電影《萬能金龜車》的推波助瀾下,金龜車一年曾在美國賣出逾42萬輛。(圖/電影《萬能金龜車》)

 

汽車製造史上,金龜車是同一平台持續最久、產量最多的車,更是全球史上第四暢銷車款。至於未來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金龜車,或許就像福斯汽車北美執行長沃布肯說的:「永遠別說不可能」。

 

看更多

 

美國因為地方廣大,擁有一台汽車對於當地人來說相當必要,大學生也不例外,有一台汽車代步更添方便。最近美國MINI就針對當地大學生推出MINI Oxford Edition特仕車,並開出滿實惠的價格與配備,讓學生們有更好的購車選擇。

 

▲MINI Oxford Edition。(圖/MINI)

 

▲MINI Oxford Edition售價。(圖/MINI)

美國MINI推出的MINI Oxford Edition,包括入門的三門版車型以及五門版,售價分別是19750美元(約60.8萬台幣)與20750美元(約63.9萬元台幣),等於60萬元台幣出頭就可以買到一輛MINI,想必會吸引不少當地大學生族群。

 

▲MINI Oxford Edition。(圖/MINI)

原廠設定的購買資格,必須是政府認可的兩年制與四年制學院或大學、且正就讀中的學生,以及研究所的學生,或是大學畢業後12個月內,只要符合這些條件,就能以實惠價格成為MINI車主。

 

▲MINI Oxford Edition。(圖/MINI)

而這部MINI Oxford Edition提供綠色、藍色、紅色、白色、黑色、銀色等六種車色可選,配備也相當豐富,標配17吋鋁圈、倒車顯影、全景式天窗、6.5吋多媒體系統、加熱功能座椅…等,總價值6900美元(約21.2萬台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金龜車福斯汽車停產跑車房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