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越野、旅行皆可滿足 BMW R 1250車系很全能

越野、旅行皆可滿足 BMW R 1250車系很全能

2018/09/20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我們都知道Subaru、Porsche是汽車界的水平對臥引擎專家,但大家都忘了有一間車廠其實也會做水平對臥引擎,它就是巴伐利亞的驕傲—BMW。不過BMW的水平對臥引擎技術不是在汽車上做使用,而是自家的大型重型機車產品。

 

▲(圖/ BMW Motorrad)

 

早在1923年,BMW製造的第一台摩托車—R32就是使用水平對臥雙缸引擎,而對水平對臥引擎了解近百年的BMW,其最新力作就是R 1250車系,作為R 1200車系的下一代,R 1250不管是GS多功能車型或是RT休旅車型,在外觀上變化的幅度並不大,重點皆擺在重新調整過的水平對臥引擎身上,導入SHIFT CAM可變汽門揚程技術,這項原先搭載在汽車引擎上的技術,現在也能在摩托車上看到,而這項技術的優點,無非就是提高引擎的燃燒效率,在提高動力的同時,還能兼顧到良好的油耗成績,與先前的R 1200車系相比,排氣量略增74c.c.,最大馬力提升11ps,來到136ps,最大扭力增加1.83kgm,來到14.6kgm。

 

▲(圖/ BMW Motorrad)

 

懸吊系統與R 1200車系的配置相同,但可以額外選配自動電子前後懸吊系統,具備多種不同的模式,讓騎士與乘客在不同的路面上都能獲得最好的避震效果。

 

▲(圖/ BMW Motorrad)

 

在數位配備的部分,R 1250 GS使用6.5吋多功能液晶螢幕,而R 1250 RT則使用雙環式指針儀表,中間搭配一個5.7吋的彩色資訊幕。雖然相較之下RT車型的儀表稍微遜色一些,但搞不好R 1250 RT的消費族群就愛這一味也說不定。

 

▲(圖/ BMW Motorrad)

 

BMW R 1250車系將多項電控配備列為標配,如:兩種騎乘模式、ASC自動穩定控制系統與斜坡起步輔助,而對於想要同時兼具安全與進階的騎乘樂趣的騎士來說,BMW額外提供進階版的電控配備作為選配,像是擁有「Dynamic」模式的騎乘模式Pro、DTC動態循跡控制、強調彎道煞車輔助的ABS Pro、具斜坡煞車輔助功能的自動斜坡起步輔助Pro與可避免誤觸油門而影響煞車距離的DBC動態煞車輔助。

 

▲(圖/ BMW Motorrad)

 

BMW Motorrad與BMW的汽車部門相同,除了基本的車色與外觀配備以外,還提供客製化設定,再搭配周邊的原廠精品,為每一位R 1250車系的騎士們打造出專屬的駿馬。

 

▲(圖/ BMW Motorrad)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BMWMotorradR 1250 GSR 1250 RT大型重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