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路考10次全失敗!她捧錢重報考被丟一句話拒絕

路考10次全失敗!她捧錢重報考被丟一句話拒絕

2018/09/26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路考10次全失敗!她捧錢重報考被丟一句話拒絕

考汽車駕照有多難呢?大陸重慶一名女子花了兩年時間學開車,但一到考試就緊張,雙手都在發抖,導致她「科目三」考了10次都沒過。不過,按照雙方的契約規定只有重新報名才能繼續考駕照,但她已在報名時額外付了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46元)給駕訓班,用於不及格後免費報考,但駕訓班卻不想履行協議,甚至一位工作人員還直言,「該名女子本身有很大問題,再好的教練也沒用」。

 

▲饒姓女子因考試緊張,導致駕照考10次還沒過,重新報名也被拒絕 。(圖/取自看看新聞網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網》報導,該名饒姓女子自2016年5月在重慶的鳳凰汽車駕訓班報考駕照,當年8月份就完成了考「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試,但進入「科目三」後,情况卻不一樣,光是在2017年到2018年期間,饒姓女子就考了5次科目三,但都沒有通過。此外,每次「科目三」的考試,主考官都會給予學員兩次機會,等於兩年下來,饒姓女子就考了10次「科目三」。

 

據了解,大陸的駕照考試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序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才會核准學員參加下一科目的考試。而「科目一」是理論知識的筆試,「科目二」是場地考試,「科目三」則是路考,「科目四」是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的筆試,題目會跟「科目一」有些不同。

 

▲饒姓女子指出,與駕訓班簽訂了《駕駛員安心保服務協議書》,但卻傳出駕訓班不想履行這個約定 。(圖/取自看看新聞網

 

此外,饒姓女子在接受採訪時也無奈地表示,「有時候是直線行駛沒有走直,有幾次是熄火,有幾次是起步的時候燈打錯了,有兩次是在S彎壓了線」。不過,她也坦言,「就是怕考試,平常練車也練得可以,唯獨考試時特別緊張,手腳都在抖的感覺」。

 

對於饒姓女子的情况,駕訓班的工作人員則表示,「他們也很困擾,連教練都不知道怎麼教學才好」,並直言,「再好的教練也沒用,考不過可能自身原因也有,教練沒有教好的原因也有,但我覺得10次沒有過,自身的原因也是很大一部分…」不過,關於饒姓女子當初報考時,與駕訓班簽訂了《駕駛員安心保服務協議書》,並支付了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46元)用於不及格後免費重新報考,但如今卻傳出駕訓班不想履行這個約定。對此,駕訓班也在消息曝光後回應:「正在研究,如何協商解决此事」。

 

▲對於饒姓女子的狀況,工作人員也直言,「再好的教練也沒用,考不過自身的原因也是很大一部分」。(圖/取自看看新聞網

 

不過,自從媒體報導後,許多網友也紛紛勸饒姓女子別再考駕照了,並表示:「妹子,你最好還是別考了,就怕到時候害人害己啊」、「考過了更嚇人」、「拿了駕照也是馬路殺手」、「工作人員其實也沒錯。別這麽執著了,女士」、「別讓她過,我害怕」、「不讓你開車是在救你的命,也是在救別人」、「算了吧孩子,看得出來你們的教練還是懂道理的」。另外,還有網友笑說,「別的駕訓班立刻免費招收她,然後把她教到拿證,這比任何廣告都有效果」。

 

看更多

不少網友們常用「雞腿換駕照」來諷刺三寶駕駛,然而,大陸竟然有女子的駕照真的是「換」來的,但不是用雞腿,而是花了64.9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1萬元),不過,更慘的是,她事後將駕照拿到負責辦理相關業務的車管所進行驗證,才發現竟然是一張假駕照。

 

▲大陸一名女子為了考取駕照,慘遭同村男子欺騙達64.95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重慶晨報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湖南常德一名女子,去年4月與同村的胡姓男子討論考駕照的心得,而胡男宣稱自己有認識的管道,可以讓她免路考就可以直接拿到駕照。後續胡男就以送禮、包紅包等理由,陸續向她討錢,起初都是收費人民幣3000、5000元不等(約新台幣13000、22000元),後來甚至漲到5位數,好不容易才跟自稱是車管所高層人員「利刃」接洽到,而對方卻推稱不能直接收錢,要她先把錢拿給胡男。

 

▲暱稱「利刃」的車管所人員,陸陸續續也誆騙該名女子付了不少錢。(圖/翻攝自重慶晨報微博

 

而令人意外的是,沒想到2個月後事情卻發展的越來越奇葩,暱稱「利刃」的車管所人員,除了誆騙該名女子,由於胡男持刀捅傷車管所的會計,如果不給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萬元)私下和解,可能就會面臨牢獄之災。接著又陸續以紀委來調查等理由,迫使她為了一張駕照繼續吐出錢財,前前後後一共匯了64.9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1萬元)。

 

▲經警方調查,暱稱「利刃」的車管所人員原來就是胡姓男子。(圖/翻攝自重慶晨報微博

 

最後,這名女子實在是無法負荷高額的「換」駕照代價,才要求胡男還錢或者是盡快給駕照,而胡男也擔心詐騙事件會因此東窗事發,便找人製作假駕照給她。事後拿到駕照的女子開心地跑到車管所驗證,才被告知手中的駕照根本是假的,讓她氣得到派出所報案,警方也循線捕獲胡男,並依涉嫌詐騙將胡男刑事拘留。而胡男落網後也坦言,其實「利刃」就是他本人,自己一人分飾兩角拐騙這名女子,到手的錢全都在網路上賭博輸掉了。

 

對於此番離奇的案件,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覺得不可思議,並留言表示:「這麼傻的人也有」、「這種智商絕對馬路殺手!還是別出來禍害別人了」、「就這智商還要開車,這不是害人嗎」、「有這個錢買駕照,不如直接請個司機吧」、「這智商……好在她有本錢」、「人傻錢多,這句古話是有道理的」。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路考考駕照駕訓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