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國際油價走揚!下週汽柴油漲0.5元 創近4年新高

國際油價走揚!下週汽柴油漲0.5元 創近4年新高

2018/09/30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國際油價走揚!下週汽柴油漲0.5元 創近4年新高

▲加油要快!下週汽柴油漲0.5元,創近4年新高。(圖/翻攝自GOOGLE MAP)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甩美國增產呼籲,激勵國際油價續揚。中油公司今天宣布,依浮動油價公式計算,自10月1日凌晨零時起,國內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升0.5元。

 

調升後的92無鉛汽油來到30元,95無鉛汽油更來到31.5元,至於98無鉛汽油則為33.5元、超級柴油為28.2元,續創近4年新高。

 

前一波油價高點,是2014年10月13日,當時92無鉛汽油達30.9元、95無鉛汽油達32.4元。

 

中油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增產,但並未獲理會,引發市場疑慮,多頭氣焰轉強,國際油價突破每桶80美元關卡。此外,美國商業庫存原油供給雖增加,但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日前表示不考慮釋出戰略儲油,也導致油價走揚。

 

 

被譽為「最強颶風」三級颶風,預計將在14日再度提升速度達到四級颶風規模,因其具毀滅性的暴風強度,以及歷史性的雨量,讓當地數百萬人緊急疏散到內陸,一名太空人在推特上表示「噩夢正在逼近」,並且颶風給美國東海岸以及伊朗原油產量相關消息刺激,國際油價漲超2%。

 

德國太空人Alexander Gerst從國際太空站(ISS)拍下,颶風「佛羅倫斯」夾帶漩的大片雲層,並警告:「美國,小心!東岸請做好準備,這不是開玩笑的,真的是一場惡夢在逼近你們」。

 

▲由外太空看近來,可以看到佛羅倫斯颶風有多麼的可怕。(圖/翻攝自Alexander Gerst 推特)

 

而油價,截至周二收盤,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漲1.69美元,或2.2%,報每桶79.06美元。美國WTI原油期貨收高1.71美元,或2.5%,報每桶69.25美元。

 

▲由於佛羅倫斯的到來,加上美國打壓伊朗,導致現今油價暴漲。(圖/鉅亨網)

 

根據美國佛羅倫斯颶風中心下午2點的最新消息,預計這是自從1954年來,哈澤爾颶風在北羅萊納州/南卡羅來納州邊界登陸以來該地區遭遇的最嚴重颶風。而美國總統川普預計「佛羅倫斯颶風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風暴之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颶風佛羅倫斯風速達每小時220公里,預計周四登陸之前風速將更強,很可能在北卡羅來納東南毗鄰南卡羅來納州登陸。

 

▲Alexander Gerst 於推特上發文警告,美國要小心了。(圖/翻攝自Alexander Gerst 推特)

 

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弗吉尼亞和馬里蘭州州長均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維吉尼亞州州長Ralph Northam已發布疏散令,要求沿岸地區約24.5萬居民早上8點起開始撤離。南卡羅來納州州長Henry McMaster下令沿海地區逾100萬居民周二中午起疏散。

 

此外,伊朗原油供應和美國石油協會(API)當日公布的油源庫存數據,也促使油價上漲,截至9月7日該周,美國原油庫存驟降860萬桶,遠超分析師預期的減少80.5萬桶,至3.959億桶。其中,庫欣地區原油庫存減少120萬桶。

 

▲颶風的到來,進而影響到石油的開採,但EIA表示,明年美國原油產量將會增加。(圖/翻攝自鉅亨網)

 

因美國打壓伊朗原油出口,產生了供應鏈的問題,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在月度報告中稱,預計明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84萬桶/日,至1150萬桶/日,低於之前預期的增加102萬桶/日,至1170萬桶/日。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中油油價調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