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全國首例! 電動車電池蓋炸裂飛對街

全國首例! 電動車電池蓋炸裂飛對街

2018/10/01 21:35 東森財經新聞

有人騎了四天出問題,現在連充電站也有狀況,在台中南屯路的電池充電站,28號晚上突然發生電池爆炸,上面的手把蓋噴飛出去,飛到對面路口,當下還有人在旁邊差點被削過,還好都沒有傷到人,不過也成為全國首宗爆炸案例,對此車商已經立刻修復充電站,初步檢測電池有被不當使用。

 

電動機車充電站這一格烏漆麻黑,還清楚看的到電路板,原本的電池爆炸噴出來,連蓋子也飛的老遠。附近民眾:「當下聽到爆炸聲,然後就看到東西飛到對面,砸到對面的車啊。」

 

▲Gogoro充電站電池爆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這個充電池在充電站爆炸之後,上面這個綠色蓋子就一路噴飛,跨了四個車道掉到對向路口,還好當時都沒有波及到人。」

 

28號晚上9點多,在台中南屯路一家超市外面設有電動車充電站,當時有幾位民眾在旁邊,突然發生電池爆炸,剛好在前面的兩個人趕緊跑開,跟飛出來的蓋子,擦身而過。

 

▲電池蓋子噴飛跨了四個車道。(圖/攝自臉書 南屯大小事)

 

附近民眾:「我在裡面有聽到砰一聲,大家都在看,都議論紛紛的啊,差不多那台摩托車走的時候,上面有人會跑過去,他就是有點被噴到,蓋子從旁邊飛過去。」

 

根據民眾轉述,當下根本沒有車主在換電池,有聽到電流聲音,然後就突然自爆,嚇壞附近的人,雖然沒有受傷,但也成為這款電動車電池爆炸首宗案例。

 

▲車商發出聲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電動車主:「目前還沒有發生過故障,所以不太會擔心,我牽兩年了還沒有故障。」車商發出聲明,隔天就修復充電站,也檢測這顆電池,發現有被不正常的使用,才發生電池蓋脫落,對於經常來換電池的車主來說也不擔心,只是個案。

 

但像這種電動車電池,屬於專車專用的鋰鐵電池,跟一般機車的乾式電瓶不同,車行技師說,在騎乘或使用的過程中,有摔到或是泡水,都有可能造成電線短路,加上日曬雨淋的充電站,也有機率發生故障,這個號稱高智能技術,發生首宗爆炸案例,也在車界成為話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