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影片】Daihatsu小車也有高科技安全? 駕訓班實際演練給你看

【影片】Daihatsu小車也有高科技安全? 駕訓班實際演練給你看

2018/10/11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由Daihatsu新開發的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Smart Assist III」,主要是新增了「行人安全防護機制」。透過二組小體積、左右間隔 80mm 的立體照相機,可以即時檢​​測車輛或行人之間的距離。

 

▲(圖/ DaihatsuOfficial)

 

其中,當汽車在以4~80km/h行駛中(對行人約4~50km/h),雷射雷達檢測到前方20m以內有車時(速度差約30km/h以內),主動式煞車系統就會自動煞車,以避免發生碰撞或減輕傷害。而行人碰撞警報功能當 4~50km/h行駛中,單眼攝影鏡頭檢測到前方40m以內的行人時,便會以警報聲和警告燈來提醒。

 

▲(圖/ DaihatsuOfficial)

 

另外碰撞緩解煞車輔助系統也是本次新加入的功能,當系統偵測到即將發生車禍的同時,如果駕駛人踩煞車的力道不足時,系統會自動加強煞車能量至最大,來減輕碰撞所產生的危害。

 

▲(圖/ DaihatsuOfficial)

 

最後環景攝影系統也全面升級,前後左右都設計了攝影機來顯示環景畫面,如此一來在停車時可以達到接近無死角。其餘像是主動式遠近光燈大燈調節系統、左右雷達系統等也是「Smart Assist III」系統的配備。

 

▲(圖/ DaihatsuOfficial)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