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千人遭放無薪假? 國瑞汽車:薪水打七折調控產能

2千人遭放無薪假? 國瑞汽車:薪水打七折調控產能

2018/10/16 16:36 東森財經新聞
2千人遭放無薪假? 國瑞汽車:薪水打七折調控產能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至15日統計數據顯示,共有19間廠商放無薪假,總人數達3490人,人數增加相當多、為這三年來最高;而無薪假人數暴增原因主要是桃園國瑞汽車申報2千多人所導致。不過國瑞汽車企業工會表示,並非完全無薪。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國瑞汽車會做出無薪假申報,公會表示主因是要調整舊款車產能、並準備明年第一季推出新車,因此必須清庫存、調節生產線的產量,且資方、公會與勞方都有做協商,也會讓減少工時而休假的員工可領7成薪資。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國瑞汽車根據不同廠區、不同產線,擬訂不同的休假方式,像是中壢廠4個月休假26天、觀音廠4個月休假13天。

 

國瑞汽車主要股東是日本Toyota豐田汽車、日野汽車以及台灣和泰汽車。國瑞汽車從1984年設立,至今年產量可達約20萬台、年間整車外銷輸出達10萬台,並承襲日本Toyota母廠的「豐田生產方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無薪假國瑞汽車7成薪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