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千人休假領7成薪 國產車製造商發聲明

2千人休假領7成薪 國產車製造商發聲明

2018/10/18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2千人休假領7成薪  國產車製造商發聲明

近日諸多媒體報導關於國瑞汽車放無薪假一事,對於其中確切的原因並未深入去做更多了解,對此國瑞汽車也發聲明做出詳細的說明。國瑞汽車表示,申報工時變更,是依據法令規定辦理,且所有程序要件都符合勞動相關法令要求。而主要原因是因應小型車輛產量需求的變化,一時性調整工作時間,至今年12月底為止,每月調整工作日數3到5天,以配合市場需要。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這一項調整方式,經勞資雙方協商及取得所有員工個人同意,且本次實施對象僅限小型車生產部分,而非全廠全面實施,因此大型車生產部分不受影響。    

 

另為兼顧員工權益與生計,國瑞汽車表示事前與工會做充分溝通,並在休假期間仍支付部分薪水,給予「有薪假」,影響人數約2千人,因產能調整而減少工時休假的員工可領7成薪資,不是如部分媒體報導所言的「無薪假」。同時國瑞汽車也利用這段時期,改善工廠設備能力,為未來的競爭做最好的準備。

 

▲Corolla Altis也有外銷到中東市場。(圖/國瑞汽車官方)

造成此次產能調整的原因,以出口而言,主要是受外銷市場中東地區經濟不景氣等各方影響,導致人民消費力減低,進而衝擊中東市場需求。而在國內內需市場部分,因進口車競爭激烈加上消費者喜好改變,造成國產車市場需求降低。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國瑞指出,國產車的製造反應不及進口車快,國產車的開發受限於各項生產準備時間,一輛國產車從計畫到開模、開發零件、生產上市,起碼要2~3年的生產準備時間,不像進口車,當市場改變時只要更改訂單,就能針對需求做調適,這是基本形態的不同,所以必須更努力開發更好的產品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國瑞汽車無薪假7成薪中東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