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以小搏大挑戰忍400 全新Yamaha R3進化對決

以小搏大挑戰忍400 全新Yamaha R3進化對決

2018/10/18 18:43 鄭安哲

Yamaha YZF-R3自從引進台灣後,在市場上掀起一陣黃牌檔車旋風,如今3年過去了,再加上競爭對手推出Kawasaki Ninja 400加入戰局,R3顯得戰力不足,於是乎,Yamaha決定給R3來一次大改款,希望能藉此延續R3的超高人氣。

 

▲(圖/  Yamaha Motor Europe)

 

2019 Yamaha YZF-R3在外觀上,原廠導入家族化設計,也就是從YZF-R1開始的「R-DNA」,使用全LED頭燈組,整流罩的外型也加入具有實際功用的空氣力學導流設計,但比較可惜的是車尾的外觀幾乎沒有任何的更動。

 

▲(圖/  Yamaha Motor Europe)

 

在動力系統方面,也是這次大改款最令人感到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引擎完全沒做任何動力升級,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都與改款前相同,連競爭對手都有的滑動式離合器也沒有搭載,根據原廠工程師表示他們有在動力輸出曲線上稍做一點修改,讓加速表現有顯著的提升,可是面對對手天生就比較大的排氣量,R3要拿什麼跟人家比呢?就筆者目前的觀察是操控性,新年式R3搭載由KYB製作的37mm前倒叉組,油箱與把手的位置修改得更低,也就是說騎士的騎乘姿勢更加戰鬥化,車身的前後配重也調整成非常運動化的50:50。

 

▲(圖/  Yamaha Motor Europe)

 

2019 Yamaha YZF-R3台灣確定會引進,儘管售價尚未公布,但確定於11/1開始預購,預計12月中旬可以交車。而看來Yamaha是想要將R3的決勝點移到彎道上,但面對強勁的忍400,Yamaha這次對R3所做的設定真的是正確的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圖/  Yamaha Motor Europe)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YamahaR3黃牌重機輕檔車仿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