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BMW柴油火燒車全球召回百萬輛!台灣汎德回應了

BMW柴油火燒車全球召回百萬輛!台灣汎德回應了

2018/10/24 17:24 中央社
BMW柴油火燒車全球召回百萬輛!台灣汎德回應了

▲汎德台灣受影響車輛主要範圍為2011年至2016年間、採用四缸柴油引擎車款,數量約1萬輛。( 圖 / Pixabay )

 

德國汽車集團BMW在8月間才召回一批出問題的柴油車後,今天宣布將再召回逾100萬輛柴油車,主要是排氣系統問題,「若遇極端狀況可能起火」。

 

▲在韓國當地已陸續有BMW柴油車款火燒車情況,高達30件案例,今年8月已陸續在韓國等國家進行召回。( 圖 / Pixabay )

 

BMW說,將要求經銷商與車主聯絡,安排可能受影響的車輛作檢查。

 

集團表示,將檢查排氣循環模組,如果有問題,將更換零件。

 

▲目前仍在確定受影響到的車型、年份及數量,如果車主擔心可以主動進廠檢測。( 圖 / Pixabay )

 

8月間因為類似問題,BMW才宣布了一波召回行動,在歐洲與部分亞洲國家計召回逾48萬輛車。今年以來在南韓約發生30輛車起火燃燒,BMW為此公開道歉。

 

台灣總代理汎德則表示,確定將在近期進行柴油車的召回作業,但目前仍在確定受影響到的車型、年份及數量,目前尚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在召回尚未開始前,如果民眾家中的BMW柴油車型是2010年8月至2017年8月間生產,擔心有安全疑慮的話,除了可以主動進廠檢測外,也將提供代步車給車主使用。

 

看更多

 

BMW今年在韓國發生多起火燒車的事件已炒得沸沸揚揚,韓國當地許多大樓甚至開始禁止BMW車款入內停放大樓停車場,讓BMW車主叫苦連天。

 

▲BMW在韓國發生多起火燒車事件(圖/CARLINK鏈車網 授權)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指出,韓國當地一些住宅大樓或是商業大樓,因為擔憂起火風險,在住戶要求下已開始陸續禁止BMW車輛進入大樓停車場。這也造成BMW車主抱怨連連。而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當地已有20多位消費者,在上週三聯合控告韓國BMW,指控該車廠的安全瑕疵以及高層傲慢的處理態度。

 

根據韓國官方估計,今年1月到7月已知至少發生27件引擎起火案件,BMW韓國原廠稱可能原因為EGR(廢氣再循環)系統故障所導致,並將於8月20日正式開始召回韓國當地的10.6萬輛BMW柴油車款進行更新維護。

 

▲BMW總代理汎德表示目前一切等待德國原廠指示,得知相關訊息後將會於第一時間內通知車主(圖/CARLINK鏈車網 授權)

 

此事件目前也受到德國當局重視,並已要求BMW展開調查德國境內販售之柴油車輛是否也有同樣情事,若經查證確有其事,預計日後召回行動將會發展成全球性召回。至於台灣方面,BMW總代理汎德表示目前一切等待德國原廠指示,在得知相關訊息後,汎德將會於第一時間內通知車主。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BMW召回柴油排氣系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