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全新第12代「神A」規格曝光 台灣Altis跟美版走?

全新第12代「神A」規格曝光 台灣Altis跟美版走?

2018/11/20 11:53 鄭安哲

Toyota繼上禮拜在廣州車展首發全新第12代Corolla之後,美規及歐規版本也隨後發表,在短時間內公布三種規格,而台灣的全新Corolla Altis規格或許可以從這3種規格中看出一些端倪,筆者將會以台灣市場過往的經驗,分別以進口及國產兩種狀況來推測台灣會推出的車型。記住!這只是「推測」,讓各位讀者稍微有個底,真實情況還是請以明年發表的實車為主,若有相同,純屬巧合。

 

▲美規Corolla內裝(圖/ Toyota USA)

 

3種規格的內裝基本上是相同,所以基本上台灣版的內裝,不分進口或國產,都會大致相同,頂多就是車載系統又被換成國內廠商的主機。

 

▲美規Corolla(圖/ Toyota USA)

 

在外觀部分,美規以Sporty版本為基礎,但將水箱護罩上的廠徽換到與引擎蓋同一個平面上,並將進氣口向左右兩側延伸,還附上一組LED日型燈條,這樣的設計類似Avalon,再加上車尾有小鴨尾翼、下分流器與單邊雙出的排氣管,造就美規車款的整體外觀是目前所有規格中最具跑格的設計。而歐規的外觀則維持與Prestige版本相同的外觀,僅換上與Auris同款的輪圈。

 

▲美規Corolla(圖/ Toyota USA)

 

在動力的部分,與Auris的配置有些不同,這次不管哪一個規格都沒有1.2升渦輪增壓引擎,算是蠻讓人出乎意料的。美規目前提供的是2.0升與1.8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未來還會有油電混合車型,兩顆引擎都是大家所熟悉的,一顆是裝在Auris上,另一顆則是裝在Sienta上,2.0升自然進氣引擎雖然和Auris是同一顆,但最大馬力調漲1ps,為171ps。1.8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大馬力則為140ps,最大扭力17.5kgm,兩種動力皆可搭配最新的Direct Shift-CVT變速箱與6速智慧型手排變速箱。

 

▲歐規Corolla Hybrid(圖/ Toyota Europe)

 

歐規的動力則是有1.8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與1.6升自然進氣引擎,1.8升油電混合動力,綜效馬力為122ps,搭配E-CVT變速箱,平均油耗為29.4km/l。1.6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32ps,一樣可以搭配CVT變速箱與6速手排變速箱。

 

▲陸規Corolla Hybrid(圖/ Toyota Global)

 

接下來分析推測台灣全新Corolla Altis可能的規格,我們先來談「國產」的情形,據說國瑞汽車已經具備TNGA製造生產的能力,所以全新的Altis維持國產化並不無可能,再加上之前生產Camry Hybrid時就具備製造油電系統的能力,所以若是國產化,則有可能會有汽油Sporty與油電Prestige兩種外觀,汽油動力會換成Sienta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油電系統則會是與現在Prius 4同一套系統。預估售價會比現行的Altis略高一點。

 

▲歐規Corolla Hybrid內裝(圖/ Toyota Europe)

 

再來是「進口」,從先前Auris受討論的熱度來看,將全新Corolla Altis改為進口,討論熱度肯定更高,甚至也有可能使用國際通用的車名「Corolla」,以Auris為例,台灣的Auris雖是日本製造、進口,但整體配置偏向美規版本,除了美規版為了應付IIHS撞擊測試,會特別加強駕駛座附近的鋼材以外,基本上和美規版本相同。若是全新Corolla Altis也按照此模式,那基本上就會是美規的外觀,搭配2.0升自然進氣引擎與Direct Shift-CVT變速箱,油電混合動力若也要同步引進,那毫無懸念會引進歐規版,但售價可能會很驚人,比較合理的情況是,汽油動力進口,油電混合動力國產,在售價接近的情況下,讓消費者有最多樣化的選擇。

 

▲歐規Corolla Hybrid(圖/ Toyota Europe)

 

而大家最關心的安全方面,國產的鋼材是否會使用與國外同級的標準,這真的不好說,目前看到Toyota最新車款的改變就是主被動安全補齊,所以6氣囊和TSS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不分國產或進口,都有很大的機率列為標配,但若是要求要有撞擊測試成績的話,還是等等看進口車型吧!

 

▲新世代Corolla全車系(圖/ Toyota Global)

 

Toyota Corolla Altis,目前在台灣販售的車型,從2013年上市以來,持續蟬聯國產車銷售之王寶座,5年過去,現在它終於要進入下一個世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輛全新的「神A」究竟有什麼好料?

 

▲Prestige車型(圖/ Toyota Global)

 

在今年大陸廣州車展發表的全新第12代Corolla,如同目前台灣販售的Auris一樣,搭載TNGA裡的GA-C平台,並分成Spoty車型與Prestige車型,Sporty車型在車頭的外觀就和Auris一樣,呈現運動化氛圍,大陸稱為Levin(雷賓),北美、日本都會以這個版本販售。Prestige車型算是有重新設計的車型,車頭燈與下氣壩都是全新造型,大陸市場稱為Corolla(卡羅拉),歐洲地區則將會以此車型來販售。

 

▲(圖/ Toyota Global)

 

而在內裝的部分,如先前所預告的,大致上和Auris的內裝長的一模一樣,比較明顯不同的地方,目前看起來就是橫條花紋、織布與皮革混搭的座椅、排檔座附近的造型是重新設計以及那令人稱羨、完整度超高的車機螢幕。安全配備有TSS與6氣囊基本上是不用懷疑的。

 

▲Sporty車型(圖/ Toyota Global)

 

動力方面,1.2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可能還是只會出現在歐洲和日本市場,其他國家,則都是使用2.0升自然進氣引擎、1.8升油電或2.0升油電,以上所有動力數據,網路上都查的到,這邊就不再贅述。

 

▲Prestige車型(圖/ Toyota Global)

 

全新Corolla預計將在明年春季於美國及歐洲開始販售,其他國家,包含中國則預計在下半年,而台灣的部分,根據筆者的訪問所得到的答案也在下半年,會是使用國產還是進口方式,則還在跟母廠做協商,但從最早的Prius 4開始使用TNGA平台,一直到最近的Camry,筆者相信新世代的Corolla Altis也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就請台灣消費者拭目以待吧!

 

▲新世代Corolla家族(圖/ Toyota Global)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東森愛玩車神AToyotaCorollaAlti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