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3萬2有找」陸電動車雅迪攻台!Gogoro挫咧等?

「3萬2有找」陸電動車雅迪攻台!Gogoro挫咧等?

2018/12/24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3萬2有找」陸電動車雅迪攻台!Gogoro挫咧等?

▲陸電動機車雅迪攻台,售價大約3萬2有找。(圖/鏡周刊)

 

近幾年電動機車市場越來越夯,不只Gogoro、光陽和三陽等台廠戰得激烈,現在連大陸電動機車龍頭雅迪也計畫近軍台灣,昨(23)日首度在台展示旗艦款新車G5,售價7000元人民幣起(約新台幣31,250元),預計明年登台開賣。被外界認為是要跟Gogoro拚,不過雅迪市場營銷負責人蘇雨龍說,「我們不是要跟Gogoro拚,它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雅迪G5上月初於米蘭車展亮相,外型像一般的油車,搭載Panasonic 18650充電鋰電池,電池循環壽命約700~800次,最大特色是搭載7吋全彩TFT螢幕作為中控儀表板,有胎壓、電量、來電、導航等顯示介面,目前也積極在開發專屬的的APP,未來將提供給車輛管理與定位等服務,讓可玩性更大。目前來台的車款仍為工程版,很多功能都看不到,預計明年3月才會正推出正式版,預計售價為7000元人民幣起(約新台幣31,250元)。

 

▲雅迪G5搭載Panasonic 18650充電鋰電池,電池循環壽命約700~800次。(圖/鏡周刊)

 

據《鏡周刊》報導,雅迪市場營銷負責人蘇雨龍說,「高端需求愈來愈明顯,接下來雅迪將往高端市場發展,G5是我們推出的首款智慧輕型電動機車。」談到G5續航力,他說,「60公斤到70公斤的成人騎乘平坦道路上,時速在35~40公里的話,大概有60到70公里的續航力。」性能介於Gogoro和入門電動機車之間。

 

而此次會把台灣設為G5全球試駕會據點之一,蘇雨龍直言,「台灣機車市場成熟,加上消費市場刁鑽,這次是過來聽聽各界的意見。」被外界認為G5是不是要與Gogoro搶市場,蘇則回覆「我們不是要跟Gogoro拚,Gogoro還是目前業界最強,包括門市、服務都很標準,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他更不諱言G5有借鏡Gogoro、小牛等同業的特色功能。

 

▲雅迪G5配置7吋全彩TFT螢幕作為中控儀表板。(圖/鏡周刊)

 

雅迪旗下車款眾多,但電池規格卻不統一,目前電動機車僅提供充電,不像台灣大廠陸續投入建置換電能源平台,蘇雨龍表示:「初期沒有大規模建置自家能源平台計畫,未來到台灣後,會與咖啡店、便利商店等店家合作,擺放專屬電池提供更換。」「若未來台灣有明確的換電能源平台坐大,也不排除與他們合作。」

 

雖然明年G5要在台上市,但礙於法規限制以及銷售通路及維修後勤等部分都有待規劃,若是想要與台灣現有的大廠一較高下,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看更多

 

今年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火藥味濃厚,越來越多車廠加入電動機車的研發,而身為台灣電動機車第一把交椅,Gogoro成功收服眾多年輕世代的心,就有網友不禁好奇在PTT發文詢問:「現在的年輕人買機車第一個考慮的是Gogoro電動機車嗎?傳統機車都不考慮?」引發網友熱議。

 

他指出,傳統油車的優點是可以騎到比較遠的地方,不用擔心電動車沒電瓶可以換的問題,且現在電動車的電池交換站普及率還沒這麼高,頂多市區密度高一些。而爬坡時也是傳統油車取勝,維修也方便,可以自己找材料維修。反觀電動車月租費的問題,換算下來支出高於油車很多,讓他不禁疑惑道:「比較之下傳統油車性價比高很多,為何年輕人還是執意要買Gogoro呢?」

 

▲Gogoro電池交換站。(圖/取自Gogoro官方網站

 

而此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電動機車的市占率持續提升,「其實市佔滿高的耶,我看到的不少是長輩在騎」、「我發現路上越來越多了耶」、「技術或許還不夠成熟,但可以預見以後是電動車的天下」、「騎起來比較舒服」、「前陣子學校開學,Gogoro促銷真的有效,除了形象主打年輕族群,重點因為是家長付錢會考慮孩子的平日通行代步,Gogoro絕對勝任」、「我家附近都是長輩在騎的」。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電動機車的維修費用驚人難以下手,依然支持傳統油車,「大家都沒顧慮到他修車費用超高的,一年保固期後,修車費用可以再買一台了」、「省錢依然騎油車,但我的油車怎麼起步爬坡都被Gogoro海放」、「Gogoro我覺得適合上下班固定通勤、畢竟電池量跟油車還是有差,大學生夜遊跑山,結果跑一跑沒電就糗了」、「雖然我自己是Gogoro車主,不過我還是希望年輕人先買油車,不比較就花大錢,買了又後悔的真的很難堪」、「年輕人會去的地方通常都沒換電站」、「我好幾年前買第一批補助中華電動機車,實在充電很麻煩,有一次電池顯示器壞了,半路無法處理」。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雅迪大陸電動車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