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他鑽車縫撞Lexus「拒6千元私了」拿到收據慘賠5倍

他鑽車縫撞Lexus「拒6千元私了」拿到收據慘賠5倍

2019/01/16 13: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他鑽車縫撞Lexus「拒6千元私了」拿到收據慘賠5倍

台灣人口稠密,街道上常常車水馬龍,有些機車為了搶快會鑽車縫,但可要小心車子與人身安全。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他騎車鑽車縫時擦撞到一旁車輛,原本車主要他賠6000元,他卻堅持要收據,未料一拿到收據就傻眼了,文章引起千名網友討論。

 

▼台灣交通擁擠。(示意圖/東森新聞)

 

▼(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鑽車縫時不小心擦撞到別人的車,車主當下說賠償6000元私了,但他卻回「有收據再談」,想不到拿到收據卻看傻了眼,因為更換零件項目足足有17項,讓他忍不住說「這是不是欺負人?」

 

估價單內寫著,需要更換的零件有右車外後視鏡、右前車門檻板飾板、右前車門外把手、烤漆等,加起來共是3萬526元,是6000元的5倍多。

 

▼估價後賠償費用是3萬多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多數人都覺得騎士得了便宜還賣乖,「你說要收據,收據也給你了,現在又說人家欺負你!你才欺負人吧,呵呵」、「別鑽不就沒事了?」、「撞到人還擺架子」、「6000不想買單…想看到收據就想後悔?」、「原廠東西很貴的」、「療癒,豪(好)棒棒!」、「仔細看了收據,覺得東西價格都很合理,就收下收據吧」。

 

不過也有人懷疑是反串文,原PO其實是被撞的車主,原PO也在留言處坦承,他的車是進口Lexus ES350,「我是被撞的車主」,表示原本私了1天就能解決,送回原廠修要花3天還沒車用,偏偏對方滿「皮」的,拖了一個星期,似乎不想快點落幕,還跟他要明細,「只好不客氣了」,而這份是出險的估價單,因此只有確認耗材費用,還要等保險公司來批價。會PO反串文只是為了吸引大家留言,讓網友直呼原PO好「頑皮」。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看更多

 

近年來車廠推出的新車,都會將駕駛輔助系統(ADAS)列為標準配備,對於許多駕駛而言,這項系統可以輔助駕駛避免發生意外。但據美國一項調查研究指出,這些科技配備一但發生故障,維修費用並不便宜。

 

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調查,根據車款的不同、感應器安裝位置以及類型,都會影響到維修的成本。AAA找來2018 年的 Nissan Rogue 休旅車、Toyota Camry 以及 Ford F-150 皮卡車,皆在車上安裝駕駛輔助系統,正面輕微碰撞時,維修的價格高達5,300美元(約新台幣16.5萬元),與沒有安裝駕駛輔助系統的維修費相差2.5倍。

 

▲美國汽車協會拿Toyota Camry等車款做測試。(圖/取自NetCarShow)

 

據《自由時報》報導,許多汽車廠在安裝駕駛輔助必要的攝影機時,位置會選擇在擋風玻璃後面,且有些車廠會要求擋風玻璃的光學清晰度,進而避免判讀錯誤,不過一旦更換擋風玻璃的話,售價1,500美元(約新台幣4.6萬元),是一般擋風玻璃的3倍。

 

▲AAA表示,駕駛輔助成標配維修費用會超驚人。(圖/Pixabay)

 

若是用來作為BSM 盲點偵測以及倒車時偵測的雷達感應器,維修費則是850到2,050美元不等(約新台幣2.6萬~6.4萬元),而雷達感應器的維修費用則在900 到1,300美元不等(約新台幣2.8萬~4萬元台幣)。用來作為駕駛輔助停車的前後超音波感應器,若是損壞需要休旅,費用也在500到1,300美元不等(約新台幣1.5萬~4 萬元)。雖然近幾年新車陸續會將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雖然可以當作協助駕駛的工具,但若有損壞的話,維修費用也將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關鍵字: Lexus收據車縫維修單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