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12萬有找!SUZUKI小阿魯「熱血超跑黃」新色登場

12萬有找!SUZUKI小阿魯「熱血超跑黃」新色登場

2019/01/18 15:23 東森財經新聞
12萬有找!SUZUKI小阿魯「熱血超跑黃」新色登場

▲GSX-R150黃色小阿魯(圖/CARLINK 授權)

 

台鈴SUZUKI16日發布GSX-R150/S150 2019年新車色消息,2019年新車色GSX-R150/S150 各有三個新車色,除了動感熱血的MotoGP藍色彩繪、內斂亮黑色之外、更新增躍動超跑的黃色彩繪,彰顯騎乘小阿魯活力十足的風格。

 

▲GSX-R150(圖/CARLINK 授權)

▲GSX-R150(圖/CARLINK 授權)

 

GSX-R150/S150,其實無論是動力系統,外型設計,電控系統都源自於GSX-R家族的DNA。外觀線條除了有流線動感外,2019年新發表的車色,更融入MotoGP GSX-RR賽車的彩繪線條元素與兇悍風格,而日本為台灣特別開發的GSX-R150/S150,動力系統方面則採用DOHC 4V 雙凸輪軸四氣閥高效能引擎,在10500rpm轉速時能產生近19.2ps的超強馬力,產出150cc以下級距內具備最大馬力的仿賽車,搭配極輕量化車體( GSX-R150僅131公斤,GSX-S150版則為130公斤)和低座高785mm設計,即便GSX-R150/GSX-S150把手位置不同,騎士也能享受不同騎姿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GSX-S150(圖/CARLINK 授權)

▲GSX-S150(圖/CARLINK 授權)

 

小阿魯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290mm浪花碟盤,及中置多連桿後震器,全液晶儀表板(轉速、檔位、油量、機油更換、故障警示..等等功能),及一鍵智能啟動開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SX-R150 特別配備高級汽車等級的KEYLESS 無鑰匙啟動裝置,GSX-S150則配備防盜磁石鎖。

 

GSX-R150 價格:12.8萬,GSX-S150價格:11.8萬。

 

GSX-R150

 


▲GSX-R150(圖/CARLINK 授權)


GSX-S150

 


▲GSX-S150(圖/CARLINK 授權)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到底該如何換檔?怎樣換檔才不會有頓挫感?常有很多人從速克達換了擋車之後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換檔、該怎麼換檔、什麼時候該換檔,現在就教大家如何上手檔車,讓你騎起來簡單又舒適!


▲想騎好檔車其實並不難(示意圖/取自PEXELS)


提到為什麼要換檔,就拿變速腳踏車舉例,腳踏車踩起來最輕的檔位為1檔,踩起來最重的檔位當成6檔,而腳踩的速度當作引擎的轉速,當我們開始用最輕的檔位踩腳踏車時,採到一定的速度就很難再繼續加速,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換個重一點的檔位,才能更輕鬆的持續加速,而檔車也是一樣的道理,1檔可以輕鬆地讓車子起步,但引擎轉速會到達極限,所以這時候才會需要往2檔或3檔做切換,讓車子才可以穩定的加速。



檔車起步後最容易遇到的問題:


一、如何換檔:

1檔催油門加速→換2檔時收油門→拉離合器換檔→放離合器微開油門。

3檔、4檔或是更高的檔位,都是一樣的方式,而換檔的動作其實非常簡單,但動作確實才是最安全的。



二、什麼時候該換檔:

其實到底什麼時候該換檔,這並沒有標準的答案,可依個人喜好去做改變,但基本上會依轉速及速度的配合來切換檔位。

 

▲當後座有人時,乘坐的舒適度就更加重要(示意圖/取自PEXELS)

若是維持1檔加速騎乘,這時候車體會變得非常震,讓騎士感受非常不適,通常這時候建議升檔到2檔,讓騎乘較舒適;相反的,若車速慢檔位過高,車體一樣會震得非常嚴重,甚至感覺快熄火。



三、改善換檔頓挫感:

1檔催油門加速→換2檔時收油門→拉離合器換檔→微開油門→離合器慢慢放。

檔車在換檔的期間,銜接的過程間隙過大,容易造成車輛的頓挫感,想改善頓挫感,換檔時平順些,讓檔位之間的轉速段差不要過大,產生的頓挫感相對就低。

 

▲千萬不能因為看到前方紅燈就馬上拉離合器(示意圖/取自PEXELS)



紅綠燈停車觀念:

3檔騎乘遇前方號誌紅燈→煞車滑行→感受引擎快熄火即拉離合器→煞停後再回空檔

千萬不要因為看到前方紅燈就馬上拉離合器。

 

▲拉離合器的時間點可以多練習,使換檔變得平順(圖/宏機車記H-MotoVlog 授權)


有些人認為1檔、2檔的速度就夠一般騎乘,這樣還需要換檔嗎?換檔的時間其實因人而異,但長時間維持高轉速的話,除了騎乘時可能沒這麼舒適,引擎的磨損可能也會比較快,所以以長途移動或喜歡RV的騎法,還是建議配合好檔位,騎起來也相對舒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SUZUKI小阿魯GSXGSX-R150GSX-S15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