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捷豹路虎大降39萬!民眾不買單:降價還是買不起

捷豹路虎大降39萬!民眾不買單:降價還是買不起

2019/03/18 14:25 東森財經新聞
捷豹路虎大降39萬!民眾不買單:降價還是買不起

▲捷豹路虎(Jaguar LandRover)近日宣布,將跟進在大陸車市降價。(圖/取自捷豹路虎網站

日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中表示,今年將進行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並把增值稅和社保繳費率都降下來。而繼Benz、BMW後,捷豹路虎(Jaguar LandRover)也宣布,將跟進在大陸降價。其中,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價人民幣8.5萬元(約新台幣39萬元),捷豹品牌最高則降價人民幣4.2萬元(約新台幣19.2萬元)。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此次廠商宣布零售價調降後,除了路虎品牌車型最高降幅達人民幣8.5萬元(約新台幣39.2萬元),更渉及路虎品牌旗下全系車型,包括在大陸生產的國產車型,並且,由路虎攬勝所進口的車型降幅均超過人民幣3.3萬元(約新台幣15.1萬元)。

 

▲捷豹路虎(Jaguar LandRover)近日宣布,捷豹品牌最高可降價人民幣4.2萬元(約新台幣19.2萬元)。(圖/取自捷豹路虎網站

 

另外,路虎攬勝運動版(Range Rover Sport)的建議零售價也從人民幣90.8萬元(約新台幣416萬元)起下降到人民幣88.48萬元(約新台幣406萬元)起;路虎發現(Land Rover Discovery)的建議零售價則是從人民幣68.8萬元(約新台幣315萬元)起下調到66.98萬元(約新台幣307萬元)起。

 

不過,在捷豹路虎(Jaguar LandRover)宣布降價前,Benz就已搶先宣布,提早下調 Mercedes-Benz 及 smart 在大陸市場全部車型官方建議零售價格,並於3 月16日正式生效。而在這次官方建議零售價調整後,Mercedes-AMG車款最高降幅則達人民幣 6.4 萬元(約新台幣29.3萬元)。而BMW 也在隨後跟進宣布下調在大陸銷售的汽車價格,其中,降幅最大的則是BMW M760Li xDrive,調降金額達人民幣6萬元(約新台幣27萬元)。

 

▲路虎發現(Land Rover Discovery)的建議零售價將從人民幣68.8萬元起下調到66.98萬元起。(圖/取自捷豹路虎網站

 

而對此消息,中信證券也表示,目前出口至大陸的整車廠主要包括:福特、通用、克萊斯勒、BMW、Benz 和 Tesla,預計未來在增值稅與關稅下調後,進口車報關量將有機會大幅回升。而福特、通用、BMW、Benz等品牌在配合官方降價後,也將有利於進口車概念股及Tesla產業鏈。然而,大陸網友們卻是看衰此政策,並紛紛悲情的表示,「我差的是那降價的8萬嗎?」、「降完價還是買不起」。

 

看更多

大陸汽車市場伴隨著經濟成長減速而萎縮,更重創了全球各大車廠。除了英國知名車廠「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陷入銷售寒冬,連帶也讓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車集團」(Tata Motors)在2月8日交出了印度史上最慘的財報,光是去年第4季(2018年10月至12月)集團就虧損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71億元),更導致週五股價一度重挫近30%。

 

全怪陸車市賣不好?捷豹陸虎母公司1季慘虧上千億

▲捷豹路虎去年銷售表現不佳,使印度母公司虧損打破國內歷史紀錄。(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做為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廠,除了「捷豹路虎」不久前公布的財報,連續第四季虧損,公司資產更減值31億英鎊(約新台幣1239億元),約是公司市值的三分之一。另外,根據《CNN》報導,「捷豹路虎」去年汽車產量大減16%、裁員6000人,並有1000位員工被迫施行「1週上班3天」制。然而,到了今年1月銷售卻仍未起色,上個月「捷豹路虎」在大陸的銷售就較去年同期重摔達40%。

 

▲「捷豹路虎」執行長施韋德認為,銷售整體表現不佳是因大陸車市不振影響。(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對此,「捷豹路虎」執行長施韋德(Ralf Speth)卻指出,銷售整體表現不佳是因大陸車市不振影響。雖然大陸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但在去年的美中貿易戰中,車市受創相當嚴重,連帶去年大陸汽車銷量也創下28年來首次衰退。

 

不過,除了受到大陸市場影響以外,英國《金融時報》也指出,「捷豹路虎」陷入掙扎與經營策略失敗有關,像是柴油車在歐盟不受青睞、運動型轎車無法與BMW競爭、各型車款都想嘗試而非專注於自身所長等,都是造成「捷豹路虎」銷售疲軟度勝於其他車廠的原因。

 

▲「捷豹路虎」受到大陸車市不振影響,去年第4季,集團就虧損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71億元)。(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英國汽車業更預期,若是英國在3月29日真的脫歐,將對英國汽車業造成「永久性的破壞」。另一方面,塔塔汽車本身同樣也是表現不佳,除了曾經號稱「市界最便宜汽車」的Tata Nano銷售不佳,明年4月恐將停產,事實上,塔塔汽車的股價從2016年開始就一路走跌至今。

 

看更多

在大陸的山寨車廠裡,「眾泰汽車」以一系列向歐洲汽車大廠「致敬」的車款聞名,而「陸風汽車」則是特別喜歡山寨Land Rover,而現在「陸風汽車」即將推出的休旅車,外媒一度認為他們總算不再山寨,沒想到仔細一看,卻發現這次居然改山寨韓國的現在汽車(Hyundai),而且大陸及國外網友都給了「有夠醜」的評價!

 

陸山寨車沒極限? 從Land Rover到致敬現代SUV遭批醜爆

▲(圖/翻攝Carscoops)

 

「陸風汽車」這款新的SUV車型,有別於過往仿製Land Rover的路線,以六角形的水箱護罩為車頭的主體,搭配分離式大燈設計。車尾將陸風的英文Land Wind擺在車尾中央,左右兩側連接尾燈,搭配兩側尾管設計。車內搭配大型中控多媒體影音,下方則是實體按鍵。

 

▲(圖/翻攝Carscoops)

 

雖然這次跟Land Rover總算不像,不過「陸風汽車」卻沒有一改山寨特性,這次的新款從車頭、車燈再到車身線條,像極了現代汽車的SUV。不少網友都狠毒地將這輛車評為「Terribly Ugly(有夠醜)」,連大陸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呼這是「最醜的陸風沒有之一!」目前這款「陸風汽車」SUV上市時間還未確定。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捷豹路虎降價買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