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太常洗車烤漆易損壞?3訣竅大公開這時間洗最好

太常洗車烤漆易損壞?3訣竅大公開這時間洗最好

2019/03/25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太常洗車烤漆易損壞?3訣竅大公開這時間洗最好

▲透過洗車,不只可以讓汽車更漂亮,也可以使汽車能夠開得更久,降低損壞率,減少維修費用。(圖/翻攝自Pixabay)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開著愛車漂漂亮亮的出門,這時候透過洗車,不只可以讓汽車更漂亮,也可以使汽車能夠開得更久,降低損壞率,減少維修費用。但是你知道嗎,其實汽車是不可以太過於頻繁去做清洗的,那究竟多久時間洗一次才是最合適的呢?甚麼樣的天氣又是最適合洗車的呢?

 

▲最佳的洗車時機,其實是一個禮拜洗一次。(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最佳的洗車時機,其實是一個禮拜洗一次,這樣既可以防止那些髒污的沉澱,造成汽車的氧化與腐蝕,也能保證自己的愛車車身都保持著乾淨。

 

▲如果長時間不去清洗,那麼雨水、空氣、鳥糞、灰塵等酸性成分,可能會附著在車身身上。(圖/翻攝自)

 

如果長時間不去清洗,那麼雨水、空氣、鳥糞、灰塵等酸性成分,可能會附著在車身身上,這樣會加速漆面的老化與損壞,也會造成車身漆面受損,從而讓汽車的金屬車身直接暴露於空氣下,而使其過早損壞。

 

▲清潔劑、高壓水槍又或者是自動洗車機,也都會對車身造成很大的損傷。(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雖然如此,但也不可以過於頻繁地去洗車,因為經常洗車也會對車身造成很大的傷害,畢竟洗車時所使用的工具,諸如清潔劑、高壓水槍又或者是自動洗車機,也都會對車身造成很大的損傷,就像人的皮膚,一直去大力抓又或者頻繁的用化學物質去清洗,他也是會破皮的,更何況是沒有韌性的車漆。

 

最後,小編要在這邊幾點要提醒你,洗車除了清洗的時間之外,其他地方也有著很大的學問。

 

▲避免讓車直接曝光在太陽底下洗車。(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第一,避免讓車直接曝光在太陽底下洗車,雖然這樣會使得汽車的水跡很快就乾掉,但是如果在大太陽底下,水滴就會形成一種凸透鏡的效果,而這樣就會直接使車身有著局部高溫灼傷的問題,恐會使車漆失去了光澤。

 

▲每逢下雨,最好的話可以即時的對愛車進行清洗。(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第二,還有就是每逢下雨,最好的話可以即時的對愛車進行清洗,即使只是簡單的沖個澡也是好的,因為現在的空氣中大部分都含有二氧化碳,而下雨便會形成所謂的「酸雨」,這樣的酸性水的車身有著很大的傷害的,如果沒有及時清洗,那時間一長,汽車的車漆也會失去光澤。

 

第三,避免使用洗衣粉進行清洗,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洗劑,雖然他可以快速的讓髒污脫離,但其實他對車身也是有很大的腐蝕性的,如果時間一長,那麼車身仍會失去光澤。

看更多

高壓水槍洗車易釀禍?網揭「5大地雷」小心傷愛車

▲不少車友會選擇到自助洗車場洗車,其中也有5大洗車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農曆過年將近,許多民眾都會趁此機會,將愛車好好重新整理一下,不過,近日高雄卻發生一起洗車悲劇,一名3歲女童疑似把空氣噴槍放進嘴巴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對於不少車友都會選擇到自助洗車場保養愛車,以下也列出5大洗車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第一,「洗車也要挑日子、看天氣」。也許有車主會認為大太陽底下洗車,可以讓車乾的更快,但其實你正在摧殘你的愛車,在中午或是大太陽底下洗車,水珠形成的凸透鏡會形成聚光效應,使漆面溫度上升,久而久之就會失去光澤,而水珠被太陽蒸發後,也會在漆面上留下水痕,同樣的,清潔劑以及蠟也是相同道理,都容易受強烈的日曬而蒸發。因此,正確的洗車時間點,應該在有遮蔽的環境下,選擇多雲陰涼的天氣,時間則是以清晨或傍晚最合適。

 

▲車友們可多加留意,正確的洗車時間點應該在有遮蔽的環境下,選擇多雲陰涼的天氣,時間則是以清晨或傍晚最合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二,「洗車用清潔劑」。挑選清潔劑也是一門重要的學問,洗潔力太強的洗潔劑,固然洗淨力好但是會傷害烤漆;洗淨力不足的洗潔劑,則無法完全清洗乾淨。因此,建議民眾可挑選「中性」的清潔劑,中性清潔劑並不代表去污效果就比較差,反而更能保護你的愛車,對於車上的烤漆、橡膠等製品也比較不具侵蝕性。

 

第三,「洗車用水」。一般而言,自助洗車場的用水相對乾淨,但若有想省水的車友選擇到河邊洗車就必須小心,因為現在的河水一般都是摻雜了很多雜質,特別是鹼性、酸性等化學物質,而這些東西對於車子可烤漆的損傷也是非常大的。

 

▲當民眾在使用高壓水槍沖水時,除了將車體噴濕之外,沖洗時也建議由上開始往下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四,「高壓水槍該怎麼使用」。當民眾在使用高壓水槍沖水時,除了將車體噴濕之外,最大的目的在於使用高壓水柱將附著在車身上的髒污及沙塵沖刷掉,也能避免待會洗車時泥沙刮傷烤漆。此外,沖洗時也建議由上開始往下洗,且洗車的泡沫量也要充足,盡量覆蓋整個車體,更有助於將泥沙等污垢包覆帶走。

 

▲民眾在自助洗車時,也請選擇洗車專用的海綿、擦車布和刷子等用品。(圖/取自Pixabay)

 

第五,「洗車用品的選擇」。請選擇洗車專用的海綿、擦車布和刷子等用品,千萬不要隨便拿條布就來洗車、洗碗的海綿也拿來用,除了這些不適合專門洗車的用具,無法幫助你清洗乾淨以外,還容易讓板金烤漆刮傷,日後更容易卡上洗不掉的灰塵,而且就算是簡單的擦乾車輛,吸水性不佳或硬質纖維的擦車布不只耗費洗車時間,也可能刮傷車漆和尚未硬化的鍍膜層。

 

看更多

汽車是現今社會上最主要的代步工具,而汽車的市佔率也持續的升高,各式各樣的款式的車也層出不窮,但是卻很多人不知道,最基本的洗車究竟該洗那些地方呢?大家普遍去洗車廠,都只會請洗車工將汽車的外表清洗乾淨即可,也有很多洗車工若沒有特別要求,他也不會特別去清洗汽車內部,但其實,汽車最髒的地方反而是車內,而這幾個地方更是充滿細菌,讓我們帶你看一下汽車內最髒的地方吧!

 

▲安全帶是車子中比較不會去特別注意的地方,自己的車倒還好,但是如果是在計程車和客運等地方,那是真的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細菌。(圖/翻攝自pixabay)

 

第一個地方,安全帶,安全帶是車子中比較不會去特別注意的地方,自己的車倒還好,但是如果是在計程車和客運等地方,那是真的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細菌,甚至有些計程車上的安全帶都變成了灰色的,更甚者,上一位客人在計程車上究竟在安全帶上沾染到了甚麼東西都是未知數,例如汗水、口水甚至是嘔吐物也都可能噴濺到上面也都不一定。

 

▲相信沒有人特別會去檢查空調,畢竟他的灰塵都在看不到的地方。(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第二個地方,空調,相信沒有人特別會去檢查空調,畢竟他的灰塵都在看不到的地方,俗話說,眼不見為淨,再加上他的拆裝可能稍微會麻煩一點,所以就算真的知道那地方有細菌,也並不會特別去檢查:但其實,空調的清洗也最為重要,在密閉的空間中,空氣都是出自於空調,如果空調許久沒清洗,充滿了霉味,相信對於搭乘的體驗,也會有所影響。

 

▲方向盤和儀表板,這是司機最常觸碰的地方,也是整台車中被觸碰的時間最長的地方。(圖/翻攝自pixabay)

 

第三個地方,方向盤和儀表板,這是司機最常觸碰的地方,也是整台車中被觸碰的時間最長的地方,就跟鍵盤是一樣的意思,最常觸碰的地方,自然會很容易沾染到各式各樣的細菌,甚至是馬桶細菌量的好幾倍:但這些地方確實不好清洗,也要多花一點功夫。

 

▲後車箱,大家都會在後車廂堆滿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更有可能把食物放在後車廂,有湯汁的食物有可能在行駛的過程中灑了出來卻不自知。(圖/翻攝自Pxhere)

 

最後,也是隱藏著最多的汙垢的地方,後車箱,大家都會在後車廂堆滿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更有可能把食物放在後車廂,有湯汁的食物有可能在行駛的過程中灑了出來卻不自知,甚至有的就算簡單處理過也會有一些細菌殘留在上面,久而久之便會散發出發酵的味道,也會影響到整台車的空氣品質。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頻繁洗車損壞天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