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路上「廢車」為何沒被報廢?車主寧棄補貼 關鍵原因有3項

路上「廢車」為何沒被報廢?車主寧棄補貼 關鍵原因有3項

2019/09/11 00:48 東森財經新聞
路上「廢車」為何沒被報廢?車主寧棄補貼 關鍵原因有3項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有時候我們走在路上,或是在住處、公司的附近,會發現每日經過的地方,總是有幾輛車子永遠都停在那裡,好像從來都沒有人去碰過一樣,而在中國大陸也是一樣,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車子流落街頭,沒有認領也沒有被報廢。不過大陸車輛報廢有政府補貼,為何車主不去領補貼,反而扔在路邊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其實大陸的這些車主們都知道政府有補貼報廢車輛,但是報廢流程沒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首先,因為報廢一輛車子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其中最令人傷腦筋的就是手續和流程,必須準備好所有證件,並且最少跑兩至三次車管所才能完成程序,資料不全的話會被車管所打回票,有不少人因此而打消報廢的念頭。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另外,在汽車報廢之前,必須先解決所有的違規罰單,才能正常進行報廢流程,若是車主欲報廢的車輛罰單累積太久、太多,就會產生許多待繳納的罰金,而報廢車輛的補貼本身就不高,若是與罰金相互抵銷後反而虧錢,那車主則會想索性將車扔在路邊,也不願意走正常的報廢流程。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最後,雖然在大陸報廢車輛還有補貼可以領,不過實際上市場價只在300至5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310元至2184元)不等,並且都是按廢鐵稱重來計算,車子越重補貼會越高,所以不論是豪車超跑,還是一般的汽車,都是領「廢鐵」的價格。因為程序麻煩又可能會要自己倒貼錢,所以才有許多人寧願將車丟在路上也不願報廢。

 

【往下看更多】
車主都怕他!揭拖吊員的一天 月薪4萬
秤斤賣1台70元!北市7千輛oBike今拆成廢鐵
修復比買新的貴40億!挪威國防部要報廢護衛艦
關鍵字: 汽車報廢補貼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