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孩子的書屋」不賣書 供應陪伴讓孩子的心完整長大

「孩子的書屋」不賣書 供應陪伴讓孩子的心完整長大

2019/10/01 09: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孩子的書屋」不賣書 供應陪伴讓孩子的心完整長大

台東「孩子的書屋」今年走進第 20 個年頭,提供家庭功能不彰的孩子們下課後寫作業、學音樂、練體育的地方,創辦人陳俊朗相信「陪伴」是改變一切的起點,透過理解與接納,讓孩子重新感受到愛與關懷,就能創造機會、翻轉生命。

孩子的書屋接班人陳彥翰表示,目前在台東有 9 個據點,幫助 250 個弱勢孩童,獲得的捐款用來幫助國小到國中的學童,改善基本生活也培養未來生活技能。書屋並非安親班也不是補習班,不規定考試成績,而是透過伴讀,補強孩子們基本學力的不足,並持續透過多元課程、活動,帶孩子探索自己、挖掘天賦。

戶外運動就是多元教育的一環,除了完成單車環島壯舉,孩子們還挑戰用獨木舟 30 天環台一圈,每天日曬烈焰至少划 5 到 8 個小時,面對海風與逆流,考驗著長時間的體力與意志力,單挑太平洋一千公里的孤獨與乏味,也與自己對話,和隊友溝通。

個性文靜的孩子,書屋也有開設音樂社團,教導森巴鼓、爵士鼓、烏克麗麗等,也可體驗音樂錄製、建置音樂工作團隊,「踹音樂」因此而誕生,提供孩子們單純的音樂表演空間,學習勇於展現自己找回自信。

承啟「陪伴生活」,孩子的書屋也重視「栽培未來」,透過社區輔導機制或技職教育,讓每個孩子有自立機會。陳彥翰表示,未來希望書屋可以不必仰賴募款,因此近年陸續打造農業隊、工程行、烘焙坊與咖啡廳作為育成中心,提供工作機會讓孩子與家長學習一技之長,並期盼部分營收能夠回饋書屋。

鉅亨一年一度愛心送暖活動已舉辦 14 年,總計幫助過逾 20 個社福機構團體,由南到北、從東岸到西岸,將企業溫暖送到每個受贈機構,今年特別關懷身障、偏鄉孩童,期望透過傳媒力量拋磚引玉,幫助孩子們快樂成長。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孩子書屋台東黑孩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