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Mikro Mesa開發低溫免壓鍵合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進一步推技術量產

產業:Mikro Mesa開發低溫免壓鍵合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進一步推技術量產

2019/10/0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Mikro Mesa於2017年開始與南京中電熊貓合作Micro LED,經過兩年努力,成功開發低溫免壓鍵合3um Micro LED巨量轉移技術,意味著技術量產之路又推進一步。

Mikro Mesa該技術使用了直徑3um的uLED晶片,為領先業界的超微小尺寸,讓磊晶片的利用率達到極致的高水準,轉移尺寸接近4吋,一次可容納高達數百萬顆以上的uLED轉移,並可進行多次多色uLED的轉移,而大尺寸的轉移面積,可大幅減少轉移次數,並增加了大尺寸全彩色顯示器的量產性。

直徑3um的uLED晶片,約為人類頭髮截面積的700分之1,該晶片的大小較目前業界一般常見的micro LED面積,小了100倍以上,成為全球創舉,這也是顯示器業界首度展示超過3吋並使用5um以下晶片尺寸的uLED顯示技術。

此技術採用了Mikro Mesa的專利製程,晶片採用垂直結構,電流散佈比傳統Flip-chip覆晶式均勻,同時也能承受更高的電流密度,而晶片與下電極連接後,採用一次性整面封裝,上電極可使用ITO或是奈米銀線等,對於未來大量生產以及改善光學出光效率等方面,都留有極大的設計彈性。

由於晶片尺寸微小的緣故,能達到50%以上的透明度,在達到高解析度的同時,也能做到高穿透率的透明顯示器,大幅增加未來應用的可發展性。

Mikro Mesa表示,該顯示技術能夠轉移2~5um大小的晶片,可以製造出高達1,800 dpi等級的高精密度顯示器,並可應用在55吋或以上的Micro LED電視;換換言之,在產品應用上,該技術將從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電視一直到AR產品,均具有獨到的競爭優勢。

Mikro Mesa係由陳立宜於2014年成立,該公司致力於Micro LED的研究與量產技術開發,目前已擁有36項美國專利、14項台灣及大陸專利,至於全球申請中的專利更是超過100項以上。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