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WTO裁定:南韓加徵氣動閥關稅爭端 日本勝訴

WTO裁定:南韓加徵氣動閥關稅爭端 日本勝訴

2019/10/01 14:53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南韓此前 2015 年針對日本製氣動閥加徵關稅,遭日本告上 WTO,WTO 週一 (30 日) 裁決日本勝訴,而韓國目前為止仍未對此裁決做出回應。

南韓當局控訴,自日本進口的氣動閥具有不當低價銷售之問題,已對南韓國內製造商構成損害,故南韓於 2015 年 8 月起,正式對日本製氣動閥開徵最多 23% 關稅,引起日本向 WTO 控訴。

WTO 裁定,如果日、韓二國針對關稅達成共識,則可以獲得 15 個月的緩衝期,但如果南韓不願進行修正並執意繼續徵稅,日本即可要求 WTO 批准日本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對韓國商品徵收額外的關稅。

而在週一 (30 日) 的 WTO 爭端解決會議上,南韓拒絕了日本要求取消氣動閥加徵關稅的提議,但並未說明將如何調整徵稅措施。

市場人士分析,從氣動閥到最近的日本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都可以看到日、韓在貿易爭端上的對立,而此案經過 WTO 裁決之後若南韓還不願意提出一個關稅調整措施,日韓可能將陷入長期爭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韓國日本反傾銷稅WT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